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幼教人物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幼教人物
赵春梅:北京大爱幼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8-13 18:01:02
 
  赵春梅, 中国共产党党员。新时代中国特色学前教育理论与实践体系建构者;“大爱教育,立德树人”的坚守者;“办中国式现代化幼儿园”的首倡者与践行者。

  北京大爱思想教育研究院院长
  北京大爱幼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山东省学前教育协会会长
  银座幼教集团创始人、原董事长
  “师联网”倡议者与推动者
  赵春梅学前教育管理思想研究室终身主任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中国改革百名优秀人物
  中国民办幼儿园卓越领军人物
  全国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长
  山东省特级教师
  山东省教学能手
  山东省“三八红旗手”
  山东省巾帼建功十大标兵
  山东省改革开放30年学前教育领军人物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卓越领军人物“三棵树”之一
  亚洲幼教年会联合发起人

  赵春梅院长从事幼教40多年,办学直接影响了5398.5万孩子,682万教师,15.2万园长。她是一生只为一件大事而来的“孩子王”,是用九死一生的担当,以生命与使命追求“中国幼教梦”的人。她以肝胆相照的中国心,誓用“师联网”链接全球资源,服务中国幼教;誓让“星火学堂”联结中华文化力量,服务助力“立德树人”的梦想。

  她在2009年就打出了“办中国式幼儿园”的旗帜,建构了“原创的中国特色的学前教育理论与管理实践体系”。她具有丰富的大型幼教集团管理与运营经验,在银座幼教集团成功拓展了全国350余家幼儿园的事业规模后,联合大爱团队,又创办了以师资培训为主的“大爱幼教”专业管理服务平台,力争以思想性、系统性、逻辑性、成长性、迭代性的主流价值,以紧跟国家主流,区域深耕,重心普惠普及,服务全行业,对接国家战略,融合国际合作,进入一带一路战略的魄力。以“理论应用型、培训实操型、现场体验型、成长对标型、反思蜕变型”的师资培训模型,重塑中国学前教育行业师德师风“根与魂”的正向培训形象。

  在2003年中国幼教百年大会中,她是唯一的中国幼教民办园长主讲嘉宾;她是国家“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课题”领导组的重要成员;2018年4月在第五届亚洲幼教年会的开幕式上,她以家国情怀的定力,代表亚洲幼教年会组委会向4000名代表做了“新时代可持续发展的学前教育倡议”的发言;2014年5月24日,在她骨髓移植刚刚一年半的时间,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主办,由山东省政府省、省妇联、省教委、省鲁商集团领导出席,全国500多个知名园长参与。召开了全国性的“赵春梅幼儿教育思想研讨会”。同年她又在病床上与陶继新先生与团队,完成出版了《天问:中国幼教豁然洞开》和《地道:中国幼教厚德载物》两本行业专著;她以超前的眼光与视野,独创的“创造性思维发展整合课程”,在近30年的实践中,不断完善与建构了学前教育的哲学观,“创造性思维发展整合课程3.0”,就是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的学前教育的价值观与方法论完美结合,调整了课程就是教材,课程仅是游戏,课程即是资源的课程观,用一套“幼儿操作材料包与创思课程教师用书”,通达了“幼儿全面发展载体,教师教育成长载体、家园教育同盟载体、园所品质保障载体、区域发展均衡载体”五大载体的价值作用。她用铁肩担道义,她用思想看方向,她用大爱和家国情怀,实践中国幼教的“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为中国幼教展现了一幅“中国式现代化学前教育”的蓝海画卷!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