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小金星国际教育集团福州地区拟成立项目研究组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小金星国际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9-30 7:26:14

    2018年9月28日上午,小金星国际教育集团福州地区教育管理中心教研处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林菁教授指导商议新学期小金星教师研训事项,业务副总裁江园长出席本次会议。经过研讨,拟成立省级课题研究、STEM教育研究和“游戏活动的观察与分析”三个项目组,将以这三个项目研究为核心构建学习共同体。


 
    省级课题研究组的成立,源于福州市晋安区大名城小金星幼儿园顺利通过省级课题《基于生命教育为主线的幼儿早期阅读实践研究》的立项审批。该课题研究组将以大名城小金星幼儿园为课题基地龙头园,以课题为抓手,推动其他园所在幼儿生命教育及早期阅读方面的特色构建与发展。
 
 

    STEM教育研究组的成立,源于STEM教育作为当下国际上一种全新的教育理念,成为学前教育界追捧的热门课题。在STEM教育理念指引下,教师们创造机会引导幼儿学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操作与合作中,培养幼儿的创造力、合作力和思维发展。因此,该项目研究组将以科学特色的碧水园、淑佩园为研训基地园,辐射到其他园所。通过捕捉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和游戏活动中的偶发事件,引导教师学会观察和支持孩子,培养幼儿在探究活动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将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多学科融合其中。
 

 
 

    “游戏活动观察与分析”研究组的成立,源于长期以来,我们在幼儿园游戏活动实践中发现,老师们对儿童游戏的观察能力相对薄弱。而当前学前教育界对幼儿教师的专业能力要求,也已经从传统的弹唱说跳画,转向教师对儿童行为观察和指导的能力培养。因此,“游戏活动观察与分析”研究组将以枫景园和红海园作为项目研究基地园,通过对幼儿的游戏活动进行定点追踪观察,在此基础上支持与推进幼儿的学习与发展,从而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