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红黄蓝万名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专业比拼爱心成长
来源:红黄蓝教育机构 发布时间:2018-7-17 9:23:06

 “我很荣幸能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参与这种专业大赛,通过本次活动我更能明晰未来努力方向,更爱自己的职业,爱自己的孩子……”


    伴随着北京赛区区域决赛一等奖获得者刘卫红教师的感言,为期3个多月的我是好老师——红黄蓝幼儿教师基本功大赛完美落幕。来自北京、华北、华南、西南、山东、河北、华中、西北、华东九大赛区近500家红黄蓝幼儿园上万名教师积极参与,近160名教师斩获佳绩,各区冠军可谓万里挑一。


东西南北,每个区域的红黄蓝幼儿园教师积极准备,通过园所初赛、区域决赛,共赴这场专业教学大赛,修炼内功,提升品质。

    来自北京右安门红黄蓝幼儿园、重庆招商江湾城红黄蓝幼儿园、河北唐山滦南红黄蓝幼儿园、山西榆次红黄蓝幼儿园、山东青岛市南区红黄蓝幼儿园、辽宁大连红黄蓝红星海幼儿园、湖南长沙市雨花区红黄蓝幼儿园、江苏徐州嘉嘉宝贝红黄蓝幼儿园、广东深圳天安珑红黄蓝幼儿园的老师分别荣获各赛区冠军,(详细喜报请见文末)。

北京赛区决赛完美压轴
 
仪式感与专业度获赞
 
    精彩的入场式、个性化加油打CALL、参赛精华片段回放、准备充分的现场反思答辩与互动性强的嘉宾提问……整个北京赛区区域决赛现场热情满满。
 
    参与北京区域决赛教师共13名,现场决赛环节精彩纷呈、环环相扣,通过分享教师参赛视频的精彩片段、教师针对半日活动进行说课反思、评委嘉宾有高度引领问答环节,参赛教师向与会嘉宾分享了自己一日生活活动的优缺点及调整策略。
 

北京赛区参赛维度为幼儿园生活活动,参赛教师更是针对幼儿一日生活中洗手、喝水、如厕、入睡、用餐、感知天气、照顾植物等话题与现场参赛嘉宾、教师进行分享。研究维度的精细化与研究方法的实用性彰显教师的教育艺术。
 
 

红黄蓝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杨宝玲、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锦、幼儿园教研部总监边军、培训学院总监俞箐岚、内蒙古红黄蓝幼儿园园长王铁忠等评委与参赛教师积极互动,就教师半日活动中的常见话题进行互动分享,并给予教师专业的指导方法。
 
500园所上万教师同提升
 
共赢教师成长新时代
 
    从黑龙江佳木斯到海南省海口市,从江苏连云港到新疆的吐鲁番,横跨中国各个地区的红黄蓝幼儿园教师、园长、管理者积极投入到此次教师基本功大赛,他们在整个活动中付出着、收获着、感动着,在中国的每一个城市尽全力演绎着属于自己作为学前教育工作者的这个角色。
 


    广东汕头红黄蓝贵屿园林伟璇(林伟璇老师在华南区域决赛中荣获区域二等奖好成绩)谈及自己参赛感受时表示,透过大赛平台,让自己有机会看到其他园所在实施一日生活中的各种亮点,开阔了自己的眼界,督促自己在课程开展中丰富教学材料,创设适合的游戏环境。
 
    来自山东青岛春之都红黄蓝幼儿园宋愈老师(宋愈老师在山东区域决赛中取得了区域二等奖好成绩)谈自己参赛分享时提到,从园所初赛到决赛整整3个月时间,自己一直积极准备,通过不断地查阅书籍、向资深教师学习,试课,调整,自己得到了提高,班级孩子也发生了变化。她说,今年自己又开始带托班,通过大赛,让自己重拾新教师时初心,迎接即将来园的每一个孩子。
 


    不放过每一个学习提高机会,透过课程呈现最好的教育观念,辽宁大连红星海红黄蓝幼儿园的佟金老师(佟金老师在华北赛区中荣获区域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为了保证课程的呈现效果与丰富的呈现方式,在准备自己语言课中经常利用晚上时间在洗手间对着镜子反复练讲故事。更是有新疆吐鲁番红黄蓝幼儿园的老师,工作原因不能来到决赛现场,通过远程互动形式参与说课互动环节,积极参与。
 


    相信,每一位为此次赛事准备的园所从未将本次大赛仅仅作为一场比赛,山东青岛红黄蓝幼儿园教研负责人张美玲园长表示,山东地区园所在参赛中主要通过师徒结对形式,共同选课、备课、磨课,分析教材,研究孩子。

    辽宁大连红星海红黄蓝幼儿园吴承男园长表示,从初赛,园所就会对园所教师进行关于幼儿一日生活流程的培训,解读参赛内容、解读标准,通过“同课异构”、“名师引领”的形式,人人参与,层层提高的方式,动员每一位教师参关注课程与孩子。

    红黄蓝幼儿园山东区总园长苏丽英多次参与教师基本功大赛初赛、决赛环节,在谈到对此次大赛的感受时表示,她说一日生活皆教育,希望每一位老师不停地提升、成长,给予孩子更多自主、自律地成长机会。
 


    广东汕头的投资人郭喜崇也表示,通过总部的大赛活动,更加明晰了自己的园所管理思路,通过专业竞赛形式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非常好,园所将会一直坚持以某个活动为教研主题,有针对性地、持续性地组织教师开展教研活动,引领教师真正地发现教学问题、解决问题,充分调动教师在组织教学活动中的教育智慧。
 
给平台支持教师专业成长
 
为孩子点燃教育热情
 
    本次教师基本功大赛是一次自上而下的精神引领,也是一次自下而上的专业成长。通过围绕贯穿幼儿园一日生活四大活动:生活活动、教学活动、区域活动、户外活动,旨在引领教师以教育者的视角,研究课程,关注孩子,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与素养,促进孩子自由自主地发展。



    幼儿园教研部总监边军针对自己参与多个区域决赛后进行总结时表示,2018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再一次点燃了所有红黄蓝教师的职业热情与激情,让所有人都聚焦在孩子发展及日常保教质量上,这是大赛的最大意义。

    同时,每一名参赛者、观赛者从未止于一场比赛,在整个参赛过程中,每个参赛园所不停地对如何让孩子一日生活流程更自然有序地开展进行思考、反思,改善调整日常教研工作,引导教师从关注教学到学会观察孩子自主学习,从传道受业成为孩子的引导者、支持者、合作者。通过大赛,每一位参赛教师也通过大赛平台看到自己的成绩与差距,明确了未来进一步发展方向。



    承办教师基本功大赛(华北区)的红黄蓝大连分公司总经理董春月园长在谈到大赛初衷时也表示,培养好教师就是赢得幼儿园的未来,爱老师最好的方法就是给教师提供专业发展平台,打造高品质幼儿园是每一位幼教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只有真正以孩子为中心,引领教师懂孩子,懂专业,才会赢得教育事业的长足进步。
 


    高品质幼儿园的根基在于促进幼儿园内涵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必须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动的专业化教师队伍。红黄蓝致力于培养具有好品格和好习惯、懂得爱与分享、内心阳光,健康快乐且具有跨文化的国际视野的孩子,良好的教育培养目标关键在于每一位红黄蓝教师的爱心与专业,保持教育初心、永葆教育热情、提升教育专业、关注孩子发展,你就是好老师。

 
    恭喜每一位取得好成绩的老师,也感谢各位积极参与的教师,正是每一位红黄蓝教师的专业引领,才会令每一位红黄蓝宝贝的童年如此多彩。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