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在意大利,艺术和童真相遇——红黄蓝主办国际画展并被授予“中意文化交流使者”
来源:红黄蓝教育机构 发布时间:2018-7-17 9:35:30

    在意大利萨兰托,这个意大利高跟鞋的鞋跟,是一片静谧的大海,是一缕悠扬的记忆。说起意大利,人们最先会想到这是一个属于足球与艺术的国度,而在这样一个没有意大利的世界杯年度,我们飘洋过海来到它的身边,带着孩子们笔下的纷繁多彩与这一湾蔚蓝静静相望!



美得想让时光静止的地中海,也许你曾在《晓说》中听过

意大利千年古堡中流淌的童心笔触

    如果说艺术是没有国度的,那没有哪里能比文艺复兴中心的意大利更能体现这一点了,灿若星河的多元文化在这里交织汇聚!在意大利南部,我们看到很多巴洛克风格的古建筑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古城之外建的新城也延续了古城的风格,相得益彰。

    “世界那么大,中国是我家”,当我们带着孩子们童心未泯的笔触徜徉在近千年古堡中,我们更是体会到文化的交融带来的精神给养,越是中国的也就越是世界的,跨越古今、兼容并包!


 
Palazzo Principe Gallone嘎隆那王子城堡广场

    这座十三世纪建造的王子古堡白天静悄悄,夜里却很繁华,古堡现在每年会展出世界各地艺术家的作品。这个夏天的7月初,它属于中国的孩子们,“世界那么大,中国是我家”中国儿童画展意大利站就从这流淌着千年文明的古堡开始。这也是意大利中国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


 
意大利中国文化周,不同的文化在这里交融

    在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处的官方支持下,在意大利中意一丝文化协会和当地政府的共同协作下,意大利萨兰托中国文化周7月初正式启幕,这是意大利萨兰托地区重要的中国文化宣传及中意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意大利中国文化周期间,除了画展还专门设计了中意儿童和当地艺术家的体验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雷琴演出交流、儿童中医推拿等系列文化艺术活动。


 
孩子们和著名西班牙当代艺术家及雕塑艺术家Carlos Rivera Lauria一起,体验原汁原味的意大利艺术。

    夜生活是意大利Salento地区人夏天特有的生活方式,晚上九点才热闹起来。人们在广场、酒吧和冰激凌店聚会畅聊,很多人吃着硬面包夹肉,这种意大利人早中晚都爱的美食。我们的展览也是跟随着夜晚在意大利绽放。


 
 

儿童画展在博加多市Vaste瓦斯泰古城堡,休闲又时尚

    红黄蓝参与主办的“世界那么大 中国是我家“——中国儿童画国际巡展,分别在意大利博加多市著名Vaste瓦斯泰古城堡和拥有近千年历史的特里卡塞市Palazzo Principe Gallone嘎隆那王子城堡内举行。


 
 
 
 
Palazzo Principe Gallone嘎隆那王子城堡中展出,意大利著名策展人Leda Calza给予特别指导。

    博加多市(Poggiardo)市长Giuseppe Colafati及市府负责人,特里卡塞市(Tricase)市长Carlo Chiuri及文化旅游局长,以及当地著名陶艺艺术家Agostino Branca、著名西班牙雕塑艺术家Carlos Rivera Lauria、中意一丝文化协会会长刘尊女士等著名海外华侨及国际友人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在这里沉淀着历史和文化,简朴却庄重

孩子眼中的中国带给意大利人的惊喜

    这次展出的40幅中国儿童画作品,其中有30幅儿童画作品是从全国近500家红黄蓝幼儿园的2000幅作品中选拔出来的。展览两位市长在开幕致辞中称赞“红黄蓝孩子的儿童画作品非常棒、儿童画国际巡展很有意义,不同国家的朋友,通过孩子们纯真的图画,可以近距离了解中国,希望可以有更深入的交流。


 

意大利市长参观展览,赞扬了孩子们的作品

    孩子们的作品让意大利人爱不释手,耄耋老人、年轻情侣还有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们,徜徉在古堡里欣赏着孩子们的作品,或三两个一起交流,或一个人耐心欣赏拍照,或给孩子细心讲解。在这个艺术的国度,意大利南部并不发达,但这样的小城仍然有很多人看展,在意大利对艺术的爱好是流淌在血液里,浸润在生活中,在生活里他们离不开就是博物馆、艺术馆、咖啡馆,这种培养不是一朝一夕,是在日常生活中的积累和这多年历史文化沉淀出来的。


 
 
 

意大利当地的人们络绎不绝,静静欣赏

    两位市长分别为小画家签发了参展证书,作为画展主办方之一的红黄蓝教育机构被授予“中意文化交流使者”证书。红黄蓝的老师和孩子代表也给意大利市长们送上了珍贵的特色礼物,由红黄蓝孩子的儿童画图案设计的真丝方巾。


 

孩子的作品是最珍贵的礼物

    意大利站儿童画展不仅得到意大利市府、艺术家及当人的高度评价。意大利爱莎社罗马总社、萨兰托晨报,萨兰托邮报、南方新闻等当地主流媒体纷纷给与报道。

    具有中国特色、充满童真的中国儿童画作品受到了意大利友人的欢迎和称赞。18幅具有中国特色的绘画作品(其中红黄蓝幼儿园提交的作品13幅)被意大利中意一丝文化协会收藏,并将在意大利长期展出。


 
中意文化交流,一条文化和艺术的纽带

从荷兰梵高之家到意大利文艺中心

    红黄蓝是国际儿童画展巡展的主办方之一,目前已经举办了两届中国儿童画国际巡展,去年在荷兰梵高的故乡,今年在文艺之都意大利。给孩子们国际视野,让他们从小感受到大大的世界很不同,除了语言,还有着可以让不同国家人互相交流的媒介,那就是艺术,是美术是音乐。画展的活动得到园所、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响应。参与其中的家长告诉我们,非常乐于参加红黄蓝组织的这样的活动,这不仅给了孩子创作和展示的机会,也让孩子有机会接触到更多元的国际文化。


 
荷兰梵高的故乡,红黄蓝孩子的作品在这里展出交流

    孩子的世界是绚丽多彩的,以艺术为载体,让孩子在艺术修养提升的同时获得更多国际交流的机会,也是红黄蓝国际化教育的重要内容。因此从去年开始,红黄蓝开始组织孩子美术作品的国际交流。

    在今年6月,意大利帕多瓦市市长访华期间还专门参观了北京红黄蓝方庄幼儿园和“世界那么大 中国是我家“——中国儿童画国际巡展北京国中美术馆站,对红黄蓝幼儿园国际化艺术教育给予赞扬。


 
意大利帕多瓦市市长参观国际画展巡展北京国中美术馆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