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领导考察诺博教育
来源:诺博教育 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7-16 11:08:44

    7月12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秀华、办公室主任吴薛松一行到诺博教育进行参观考察。诺博教育董事长兼CEO夏勍博士,联合创始人兼COO王东瀛先生,资深顾问、原北京空军蓝天幼儿园园长赵春荣,科技发展部总监吴云芳,品宣外事部总监华春沁等进行了接待,双方对中国学前教育的发展情况、教育理念及经营模式创新、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幼儿师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作为首家以幼儿园委托经营服务为核心业务的新三板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与中高端幼儿园管理集团,诺博教育在学前教育领域深耕多年,经过近7年时间的发展,于2018年6月成功通过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单位的严格筛选及全方位考评,成为中国民办教育学会学前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


图 |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领导参观诺博教育合影

    诺博教育创建初衷 让更多的中国儿童接受优质教育

    诺博教育品宣外事部总监华春沁在会上对诺博教育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听完对诺博教育体系、品牌历史、园所环境创设、主题探究课程、十大行为习惯的介绍后,刘秀华理事长连连称赞并感慨道:走访过多家学前教育企业,但能够像诺博教育这样,创始人具有世界顶级学府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博士学位, 总部教育管理团队79人中,30%硕士博士、 15%海外归国人员、平均行业经验11年、平均年龄34岁的年轻企业真的比较少见;“诺博教育“创新的运营管理理念、科技化的创新理念以及惠及天下所有儿童的教育情怀令人赞叹,这样的园所设计、教育理念完全可以达到或超出发达国家水准;以往我们更多是向西方学习,现在我们完全有能力吸引国际友人来中国进行交流学习。”


图 | 刘秀华理事长与夏勍博士进行现场交流

    在谈到建立诺博教育的初衷时夏勍博士表示,中国并不缺一家办幼儿园的机构,办几家或者几十家的幼儿园也不是诺博教育创立的初衷,“我们的愿望是让更多的儿童能够接受到更好的教育,让更多的幼儿园、更多的儿童受益,因为真正优质的教育不能只服务于少数人。”

    而如何才能让更多的儿童受益?这就需要有一套科学的、适合中国本土国情的、易于传播的教育体系。夏勍博士讲述到自己在国外留学期间发现很多中国学生,或者绝大多数的学生,都善于“被动解决问题”,但不善于”主动发现问题“,这也说明中国培养的人才在很多方面存在不足。

    未来,如何让中国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力、领导力的儿童,则更应该在教育的源头——0-6岁这个阶段发力,去培养孩子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孩子诸如 “仔细观察”“善于提问”“乐群合作“等一系列良好的元习惯,为未来的学业成就和幸福人生奠定良好基础。所以融合了国际理论和中国本土国情的、基于习惯养成的诺博教育体系在国内推广应用开来。

    夏勍博士表示,“诺博教育体系”的终极目标是能够对标“蒙台梭利”、“瑞吉欧”等国际知名品牌教育体系,希望诺博教育体系能够影响中国30%以上的儿童与家庭,继而通过影响足够多的中国儿童来影响世界的未来。“诺博教育希望能够做的是返璞归真的教育,始终坚持教育的本质,承载这样的使命,所以我们的责任也非常大。”

    刘秀华理事长对诺博教育创始人的国际视野、学术资源、推动中国幼教发展的教育情怀、跻身世界知名教育体系的梦想表示了肯定与认可;她很高兴看到中国能够有这样有视野、有能力、有情怀、有梦想、又脚踏实地的团队全身心投入到学前教育事业,不忘教育的初衷与本质,输出优质的教育内容和高质量管理,建立能够值得世界借鉴的教育体系。

    通过委托经营模式 沉淀出真正的优质教育及管理经验

    企业采用怎样的商业模式,也直接关系到未来成长的步伐以及发展的规模。唯有正确的商业模式,企业才能可持续发展。如何在诸多的商业模式中,找到一条真正符合企业自身的发展之路显得尤其重要。

    目前市场上,连锁经营模式的幼儿园主要有直营、加盟、委托经营等模式。直营模式会受到资金、管理的的限制非常难以实现规模化;加盟模式在管理过程中的教学质量及园所管理质量是难以把控。在教育质量和规模化的平衡中,诺博教育另辟蹊径,开辟了一种新的管理模式:委托经营。

    “选择酒店式的‘委托经营’的模式,可以让教师专心教学,让专业管理团队进行标准化运营管理,这种模式是真正可以沉淀幼儿园优质的管理及优质的教育。”夏勍博士表示,我们做企业有一个原则,就是要坚持做有价值的事情,优质的教育及优质的管理这无论是对于公办还是民办幼儿园来说都是具有意义的,因为他们也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打造优质的幼儿园。

    诺博教育旗下直营及委托经营管理的幼儿园共有26家,预计2018年底将增至40家,目前采用诺博教育体系或“海马幼评“的幼儿园达200多所。“我们不贪图快,我们希望严格控制教育质量、稳步发展,未来我们期待诺博教育体系可以影响到上万所幼儿园。”夏勍博士表示。

    刘秀华理事长对此亦表示了肯定,并提出希望诺博教育能够通过委托经营的模式,形成良性的商业循环,进一步发展壮大,让更多的幼儿园能够从中受益。

    运用科技力量 个性化定制教学及终生化发展平台

    规模化发展必然面临师资的问题,而采用传统的方法培养一个优秀的老师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刘秀华理事长也非常关注诺博教育在规模化发展的过程中是如何解决师资队伍的培养问题的。


图 | 老师正在使用诺博教育体系云上的课程中心开展备课

    夏勍博士表示,诺博教育也建立了自己的师资培训体系,当然终极的培训应是通过工具将整个教育体系标准化、流程化、体系化,让高高在上的教育理念能够真正落地、深入到每一个细小的教学环节中。诺博教育体系云系统,可以优化教师教学管理、进行自我提升及幼儿个性化评测,这也得益于公司与生俱来的教育与科技的双基因。诺博教育体系云可以通过数据结构化、表格工具化、案例培训数字化处理,为教师打造一个终身职业发展的平台。


图 | 幼儿在教师指导下使用海马幼评进行评测

    与此同时,诺博教育体系云还可以对每个孩子进行长期跟踪、评量分析结果以便老师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教育,以及建立园所与家庭的接口,实现良好家园互动。

    科学数据化的动态评量分析也将颠覆以往家长通过装修、品牌知名度、历史积淀或者其它主观的原因,而不是通过幼儿在园所里真正在哪些方面得到了量化的提升去衡量一个幼儿园的教学质量。


图 | 老师正通过诺博学院的线上系统进行学习

    刘秀华理事长在观看了诺博教育科技发展部总监吴云芳所作的产品演示及讲解后,对诺博教育体系云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认为这套体系简单、高效、科学,将老师从繁重的备课及日常教学、管理各项活动中解放出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关注幼儿,也便于老师自我成长、教学管理和对孩子进行综合评价,传递出了教育最核心的本质。

    会议最后,刘秀华也对诺博教育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诺博的教育体系能够惠及更多的幼儿和家庭,通过影响更多的中国孩子从而影响世界的教育,提升中国乃至世界的学前教育水平。(诺博教育供稿)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