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参观考察幸福泉儿童发展集团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6-27 11:53:07

    2018年6月25日上午,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理事长刘秀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薛松在幸福泉儿童发展机构创始人、首席专家、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执行会长、宋庆龄儿童创意发明奖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幼联(北京)国际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程淮教授,幸福泉儿童发展机构总裁、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程皓宇总裁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市丰台区幸福泉阳光花园幼儿园及幸福泉总部参观指导。


    刘秀华理事长一行参观了幸福泉阳光花园幼儿园的头脑风暴墙、国际班、创造力巧思馆等多处活动区域。



    程淮教授就幸福教育理念和幼儿园创造力的特色进行了介绍,幸福泉以培养幼儿三大幸福能力为核心,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幸福教育!幸福泉幼儿园大门设计颇具童趣,左右门柱造型,分别是孩子们最喜欢的“铅笔”和“尺子”。而在幸福泉,“尺子”代表着测量和评估,象征着以评估为基础的个性化儿童早期发展模式;“铅笔”代表着创造,象征着幸福泉幼儿园注重培养孩子创造智慧。

    进入幼儿园,刘秀华理事长为水滴造型教学楼所深深吸引;跨过彩虹门时,刘秀华理事长一行人弯曲身体走进孩子的世界。彩虹门外面是世俗的世界,里面是儿童的世界。该设计独具匠心之处在于高度距离地面仅1.5米,每一位走进大门的成人都需要躬身进入,蹲下来走进儿童的心灵世界,尊重孩子,与孩子平等对话,做孩子最信赖的伙伴,共同分享和感受童年的幸福和快乐!



    紧接着,幸福泉创始人、首席专家程淮教授向刘秀华理事长一行介绍了幼儿“头脑风暴思想库”展示墙,了解孩子们的创意作品和获得的国家专利,刘秀华理事长对孩子们的创意表示欣赏与称赞。与此同时,程淮教授向大家阐明了头脑风暴思想库设计初衷及独具匠心之处,“头脑风暴思想库”7个字以北斗七星的形式串联在一起,而脑神经部分以一个大大的问号迷宫的形式出现,头脑风暴思想库同时集宇宙飞船、星球等元素为一体,希望宝宝勇于提出问题,开动脑筋、发挥想象力,积极解决问题,推动创造力潜能的发展,培养宝宝对未知世界的兴趣。

    在二楼的儿童创客空间里 ,孩子们正在用各种材料实现自己的创意。在辅助材料区一位小朋友使用3D打印笔为来访客人3D打印了带有“幸福泉欢迎您”的创意眼镜。程淮教授向大家介绍说:幸福泉幼儿园的特色是以评估为基础的儿童个性化潜能开发。我们在楼梯上行墙面悬挂的“成长的阶梯”是将0—6岁儿童的身心发展划分为28个关键年龄段,形象的展示了科学的评估标准,让家长可以准确了解自己宝宝的身心发展程度。



    来到国际班,程淮教授就幼儿园创造力的特色进行了介绍,同时展示了幸福泉的EGD个性化潜能开发课程体系。刘秀华理事长对幸福泉的个性化发展以及EGD系统赞赏有加。来到巧思馆,程淮教授对巧思馆的设计理念、巧思课程在这里的实践过程进行了介绍,程淮教授表示,以“巧思法”为核心的《程式巧思》多媒体系列探究课程,利用多媒体动画、AR等技术,打开儿童解决问题的情感窗,为培养“爱提问、爱思考、爱想象、爱创造”的小小创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取得了可贵的经验。



    随后,刘秀华理事长和各位领导来到幸福泉总部会议室与大家亲切会谈并观看了幸福泉儿童发展机构宣传片。刘秀华理事长对幸福泉的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赞誉,并希望将幸福泉新的理念、新的方法、新的模式进行推广。

    最后,刘秀华理事长表示,为程淮教授20年矢志不渝研究婴幼儿潜能,将儿童创造力培养贯穿教育始终,而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动、敬佩!对幸福泉幼儿园的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也为年轻有为的皓宇总裁带领幸福泉进入2.0时代,将幸福泉品牌发扬光大而欣喜!感谢幸福泉对专委会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在新的历史时期,幸福泉能够积极发挥民办学前教育领军作用,发挥科技创新的特色和优势,为祖国培养更多具有“健康体魄、智慧头脑、健全人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