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家园共育|美国知名大学教授走进红黄蓝:高品质家庭教育才是最好的不动产
来源:红黄蓝教育机构 发布时间:2018-6-19 15:04:28

    一场预料中的午后阵雨让整个城市更显匆忙,而一场洗涤心灵的高品质讲座又会让时间安静地慢下来。6月13日,红黄蓝诚邀美国知名大学教授笑思就家庭教育与东西方文化的区别等话题进行分享,来自北京地区20多家红黄蓝幼儿园近200位家长现场聆听了笑思教授讲座,新锐的家庭教育观点燃了家长们的学习热情,让整个讲座如沐春风,收获满满。

 

高品质家庭教育才是真正的不动产

    笑思教授分别就东西方文化差异及其差异背后的文化基因做出剖析,并提出自己多年研究成果之一“家哲学”观点。他强调,因时代的变化,传统家庭文化不断发生变化,当代家长一定要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批判性接纳中西方家庭教育观点。
 
 
 
    他说,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的起点,家庭才是孩子成长的必要条件,决定孩子生活习惯、道德品质、情感意志、精神健康、心理健康,许多优秀品质及生活习惯都源于家庭,如:勤劳、节俭、刻苦、自律等,为人父母有责任不断地学习家庭教育文化,并在养育中积极实践。家风才是真正的不动产,家风才是孩子的起跑线。
 
 
 
    现场家长认真聆听,不断记录,积极提问。很多家长分别就二胎家庭教育、单亲家庭教育、富不过三代、富养女,穷养男等热门家庭教育话题与笑思教授进行交流,他通过古今中外的典籍、故事与社会现实事例,真诚地与家长分享自己的心得观点。

 
 
    来自北京丰台区右安门红黄蓝幼儿园红班家长表示,此次讲座更像是对自己一直践行的养育规则与家庭教育原则的一种肯定,活动非常好,希望红黄蓝多多举办这种高品质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有共鸣。

    北京房山区新悦都红黄蓝幼儿园蓝班家长说,今天的讲座让自己对家庭教育有很多更新的认识。自己总在微信朋友圈零散阅读各种育儿攻略,通过讲座认识到自己更应该系统地学习家庭教育知识,从我做起,与孩子共成长。

    北京朝阳区筑华年红黄蓝幼儿园家长说,今天教授分享的观点很中肯,让自己进一步了解了关于西方教育的特点,为自己对于孩子未来出国、就业展提供更多现实参考,感谢园所给予自己的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红黄蓝多维度提高家园共育品质

    无论是选择最好的教育资源还是为孩子准备殷实的物质基础,或者是带着孩子环游世界开阔眼界,这背后都是父母的爱。红黄蓝竭力邀请社会各类优势资源,从家庭教育、艺术教育、儿童身心健康等方面为家长提供高品质的讲座引领。


红黄蓝与北京药盾基金会合作,邀请北京三甲医药剂师为家长分享家庭儿童用药安全话题。

美国著名育儿专家、《如何说宝贝才会听》作者乔安娜·法伯和茱莉·金莅临北京红黄蓝筑华年幼儿园。

    红黄蓝同时不断地从解决家长实际问题过程中总结经验,积累丰富多样的家庭教育资源,包括:自主研发系列主题式“慧心父母课堂”、高品质的开明父母大学堂、深受家长喜欢的竹兜App等亲子共育平台等。


亚洲最优秀的交响乐团之一——香港爱乐乐团为红黄蓝小朋友带来一场音画盛典。

彩虹鱼”图画书作者马克斯·菲斯特(Marcus Pfister)在红黄蓝方庄国际幼儿园举办了彩虹鱼粉丝同乐会,与方庄国际幼儿园大小朋友亲密互动。

    此外,红黄蓝幼儿园还率先推进开放办学,在日常教学中邀请画家、艺术家、知名作家、绘本作者等走进幼儿园,让孩子与他们积极互动,实现亲子共育,家园共育。
 
    教育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的过程,用生命感动生命的过程,家长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就是教育。父母做好自己,经营好家庭,养成良好家风,这些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