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红黄蓝四地同启新教师、班长培训,500余名教师共同参与
来源:红黄蓝教育机构 发布时间:2018-6-15 13:08:37

    6月8日至14日,近500名红黄蓝新任教师、班长分别在北京、湖南、重庆、广东四地接受新教师、班长岗前培训并成功毕业。这是自今年初红黄蓝推出新教师、班长岗前区域培训制后,在全国四地同时成功开展的培训活动。

     各组织方的精心备课、用心组织、落地讲解,让每一位参与培训的学员就近接受岗前学习培训,认真学习《新教师上岗必修课》、《班长上岗必修课》课程,以丰富的知识储备、科学的儿童观、教育观和良好的师德师风走进自己任教的红黄蓝幼儿园,去迎接自己即将陪伴的每一个孩子。

精心准备,只为专业引领 
 
    红黄蓝幼儿园培训学院总监俞箐岚老师表示,在年初,针对各园面对新教师、班长的培训、培养难题,幼儿园管理中心提出了新教师、班长岗前区域培训制方法,在今年9月、11月还将在5大区分别进行2场专业培训,旨在扩大培训密度及培训规模,力争让每一个红黄蓝幼儿园的新任教师、班长都能在岗前接受专业培训。给理念、给方法、给引领,让每一位教师具备岗位必备技能的同时感受到职业的幸福感。
 
 

    在区域活动前,俞老师针对不同区域讲师情况,通过教研会、磨课、试课等多种形式个性沟通,保证每一位讲师充分掌握、理解即将讲授的课程内容,同时就授课方法、组织形式等内容给予专业指导,保证各区培训的课程品质与有效落地。

 

    根据课程的不同,北京、湖南、重庆、广东四地组织形式也各异,除了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外,讲师们会通过观看教学视频、到园所直接面对班级面对孩子体验、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分享等形式开展培训,让这些90后年轻教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岗前必备的专业知识。

收获满满,陪伴多彩童年 
 
    来自重庆南岸渝能国际红黄蓝幼儿园保教主任张小燕老师表示,虽然之前多次参与组织重庆分公司的课程类培训,针对本次的新教师、班长课程培训,自己还是下过不少功夫。将自己授课的课程,在参加培训时录音,反复学习内化,并结合重庆地区的教育内容及教师基础水平进行转化调整,确保培训质量与水平。
 
 
 
 
    她自己感觉此次培训非常成功,参与培训的教师对培训的组织形式及课程设置表示认可,并非常期待下次的专业培训。
 
    她说,就拿教师集体备课、园所过渡环节这两个培训议题来讲,刚刚走上岗位的新教师虽然也明白在幼儿园的工作中不可缺少这两个活动环节,但是对于如何保证活动效果以及有效的组织形式还是摸不清,因此,新教师对于园所关于一日生活环节的种种要求只能当做命令来执行。

    但经过此次培训,对于一日生活背后的科学依据及教育理念清晰了解后,教师们在日常工作中就更容易主动去要求自己,要求同事,用科学、正确的方法陪伴孩子,引导孩子。她说,自己观察了本园所的教师,他们在参加培训后,变得更强大,用更积极的态度和方法去面对孩子,面对工作,脸上的笑容更多了,内心更加柔软了。
 
 

    所有跨过千山万水的学习、培训,所有不眠不休的较真、执着,都是为了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为了自己当时被童声童语融化的内心,为了自己在学校的幼教理想,感谢为此次培训中放弃休息的老师,感谢为此次课程精心准备的教师,这是专业,也是爱,期待更多教师能走进这样的岗前培训,在转角处遇见更好的自己。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