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策法规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政策法规
刘秀华:爱与慧心融聚教育之灵魂,责任与担当铸就教育之脊梁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5-23 7:22:11

   

    本文根据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秀华女士在中国幼教资源联结会上的致辞整理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园长们、老师们:

    大家好!

    非常高兴受赵春梅院长的邀请出席大爱教育研究院一周年庆典暨中国幼教资源联结会。我代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对会议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代表们致以诚挚问候! 5.20,在这个表达爱与感恩的日子里,我要对陶西平主席、王佐书会长、郭福昌先生、杨志彬会长,专委会各位副理事长,向全国15.8万所民办幼儿园的幼教工作者,表示深深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主席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国幼教已进入新的时代,目标很重要,榜样的力量也很重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联结中国力量,办好中国幼教,为中国幼教提供解决方案,是本次会议的目的所在。

    赵春梅院长是专委会副理事长之一,也是专委会表彰的首批优秀领军人物之一,从事幼教三十多年来,在与病魔斗争、数次与死神擦肩的同时,始终坚定不移地奋斗在“中国幼教梦”探寻之路上,始终坚持走“中国式的幼儿园”之路。

    什么是中国式的幼儿园?就是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形成的优秀文化精髓,深深植根于中华文化土壤的幼儿园,能接受自由、民主、平等、公正、博爱、正义等普世价值的检验,兼具国际化视野、多元文化适宜、课程体系创新、爱国意识体现,深具中国特色和民族文化代表性的幼儿园,能够体现新时代中华文明精神的幼儿园。

    赵春梅院长创办的就是中国式的幼儿园。她从事幼教三十多年,在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赵春梅是一个有大爱的人。正是这种对中国幼教的大爱和对中华民族的责任与担当,催生了大爱教育研究院;她勇于承担了“民办学前教育领军人物”的社会责任,为此,学前专委会前后曾举办过五期赵春梅学前教育管理思想研讨会,向全国幼教同仁传播和分享她的思想和经验。

    去年,学前专委会和大爱思想研究院联合开展首批“西南地区学前教育精准扶贫计划”,通过网络课程免费帮扶了陕西、甘肃、青海、云南、四川五个省市162家贫困地区的幼儿园老师及骨干,惠及幼师3682人,一直到现在课程还在延续中。这个项目在去年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年会中得到了王佐书会长的充分肯定和赞许。

    学前教育公益扶贫的路很长担子很重,意义重大而深远,既是教育,也是经济,更是政治。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有情怀有担当的人站出来,像赵春梅老师一样,像大爱研究院一样积极发挥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扶贫的队伍中来,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教师成长,为“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让爱的光芒照耀更多需要扶助的老师和孩子。

    新时代已经来临,在这个大变革的时期,民办学前教育发展面临着许多新的机遇与挑战,尽管挑战是艰难的,但中国民办教育的发展从来就是靠一批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不畏艰难险阻的人引领。希望我们每位幼教人,都有大爱大格局、大爱大力量、大爱大使命;用大爱办教育,用慧心教孩子,用责任和担当去实现我们的价值追求。

    让我们共同书写中国幼教的美好未来!

    谢谢大家!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