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享受教育,做幸福完满的教育引路人
来源:金太阳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5-10 7:51:14

    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实现怎样的自我价值?是每个人都值得反复思考的问题。五一小长假前夕,“金太阳人”齐聚快乐剧场,聆听了刘园长继去年“享受教育,做幸福完满的教育引路人”后的第二次思想引领“工作,为了更好的生活”。


 

    工作成就生活,那么我们为谁工作,为何工作?怎样更好的工作?怎样更好的生活呢?刘园长通过诙谐的举例,三问在场同仁。大家踊跃发言,来了一次舒心的畅谈。

 

    第1, 我们为谁工作,为何工作?


    杜老师说:“因我们所热爱,为自己而工作。我们热爱孩子,才会为孩子穿衣、喂饭而不言辛苦。”此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作为幼师的我们,不谈辛苦,不离不弃。一整天,孩子都要被我们保护在视线范围内。我们需要给他们最精细的照顾,让孩子们喝足够的水;教会孩子们上厕所;变着法子让孩子们香香的吃饭;及时为孩子们抽取汗巾;轻声细语的哄孩子们入睡。不仅劳力还有劳心,一日生活即教育,每个环节都需要教育智慧,我们一边观察孩子,一边想着更好的教育对策。常常一日下来,颓坐在孩子们的小椅子上迟迟不能离开教室,只是因为太累。等到第二天,我们又精神满满,把耐心和爱心都给孩子们。除了热爱,我已想不出其他理由能让人产生这样的动力?
 
 
    第2,怎样更好的工作?
 
    孙老师说:“有足够的能力才能更好的工作。”刚刚带着幼儿园足球队参与乐山市第二届足球赛荣获冠军的孙老师,通过短短两个月的训练,让五、六岁的孩子们懂得团结协作,战术配合,给市民们呈现了超高水准的对决。孙老师的声音也是同仁们的心声。只有自己变得足够优秀,才能更好的工作。在金太阳幼儿园,充满了老师们参与学习的热情,老师们积极参与园内外种种培训、研究各类课题,不断创造美好的环境,和谐各种关系,不断努力实现卓越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带着热爱而成长,只为了更好的工作。
 
  

    第3,怎样更好的生活?
 


    幸福美满的生活人人向往。我们希望愉快的工作,幸福的生活。但是生活怎会永远一帆风顺呢?刘园长说:“真正的幸福,不是得到,而是给予;真正的幸福,不仅仅是快乐,还有挫折和困难磨炼我们意志后带给我们的成长……”原来积极的心态、有目标的奋斗,享受工作,会让我们更好的生活。
 
    通过此次思想引领,“金太阳人”将更加坚定信心,享受教育,做幸福完满的教育引路人!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