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示范引领 促教师成长
来源:金太阳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4-11 12:41:22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幼儿园户外活动、艺术教学活动的组织能力,提升幼儿游戏化教学的实效性,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在曹园长的引领下,金太阳幼儿园开展了“艺术、户外活动开展与实施”教研观摩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中首席教师以理论与现场观摩示范相结合的形式带领骨干、特色老师们学习、提升。

 
    围绕幼儿自主户外游戏,首席教师高辉老师对《户外活动的组织与实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对户外活动的组织有了更深的理论认识。
 
 
    首席教师王裴老师以《幼儿园美术活动组织与实施》为题开展了美术活动理论培训。保教主任黄绘讲到:真正的儿童画应该是具有童真、童趣和童心的,成人对幼儿的艺术表现应给予充分的理解和尊重。最后黄主任对艺术活动组织流程进行提炼总结:1.情景导入、2.探索发现、3.创作表现、4.欣赏评价。 
 

    在活动的现场观摩示范中首席教师李惠琴老师带来了一节户外活动;吴佟菊老师也根据大班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一节艺术活动的观摩。在观摩现场老师们相互学习、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再次梳理了幼儿户外活动、艺术活动的组织流程。提倡将游戏的主动权还给孩子, 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探索、发展。
 
 
 

    示范引领促成长,通过理论培训与现场观摩示范相结合的教研方式老师们的理论知识得到了提升,在讨论、观摩中激发大家的灵感研讨出了更多的活动组织形式。示范引领促成长,希望通过我们的有效教研能不断提升老师们的活动组织能力和教研水平。

                                                            罗 苑   
                                                         2018年4月3日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