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关注孩子心灵成长——乐山市金太阳幼儿园“家长学校”活动报道
来源:金太阳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4-9 7:29:18
供稿人:诸然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家庭是幼儿园的重要合作伙伴。应本着尊重、合作、平等的原则,争取家长的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并积极支持、帮助家长提高教育能力。”幼儿教育是在家庭和幼儿园两个环境下共同进行的,两者就如同一辆自行车的轮子,缺一不可,必须同时前进,相互密切配合。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幼儿教育有序健康的发展。
 
 
    乐山市金太阳幼儿园邀请到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中心家庭教育课题研究会会员——刘丽欢教授来家长学校担当主讲。刘教授围绕“关注孩子心灵成长”的话题和家长们分享了几点有效的方法。

    一.弘扬家风家训,培养传统美德。一个好的家风也要靠家庭世代沿袭,要靠一代代人的言传身教才能形成。树立端正家风,继承优秀的家规和家训,是值得弘扬的民族文化。

    二.改变观念才能改变孩子。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一个优秀的孩子,必定是一个优秀家庭的产物。

    三.好方法引领孩子走向成功。有梦才有希望,有梦才有力量,有梦才能托起明天的太阳。家长要帮孩子制定人生目标,再把它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让孩子能够达到目标,这样孩子就能朝着目标一步步前进。

    四.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让孩子学会感恩。好习惯是孩子成功的保障,好习惯是孩子一生的财富。专家还告诉家长,如何让孩子懂得感恩,感恩社会,感恩国家,感恩亲人,感恩朋友,更要感恩教他知识,教他做人的老师。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心灵将永远不会枯竭,生活将永远充满阳光。

    五.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重要性。要想把孩子培养成人才,需要学校、社会、家庭三方面的合力。所以,和谐美好的家庭是孩子成功的保障。

    六.树立孩子的自信心。自信是孩子成功的必要前提条件,现在许多孩子心理脆弱,受不得任何打击。作为家长,要正确引导孩子,告诉孩子:跌倒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了再也爬不起来,丧失继续前行的信心。
 

    整个会场座无虚席,家长们认真倾听、做笔记。通过刘教授大量的教育案例家长们懂得了教育孩子要用现代化科学的理念,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懂教育的家长。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只有关注了孩子的心灵成长,才能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