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园所投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园所投稿
我来问,你来答——教师“专业成长自觉”专题研讨会
来源:金太阳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4-2 10:32:43

    科研兴教,科研兴园,教育科研是幼儿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在我园省市级课题《民办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自觉”园所文化构建实践研究》实施的途中,我们通过教师调查问卷、教研活动、读书会、美术工作坊等不同形式不断地提升大家对课题的认识,提升教师专业成长自觉。

 

    2018年3月26日中午金太阳幼儿园剧场一场由保教副主任李燕芳主持的轻松有效的教师“专业成长自觉”专题研讨会开始了。为了让老师们都有机会发表自己的见解,更好的激发老师们积极思考,本次课题研讨采用了漫谈接龙形式。漫谈研讨的独特之处在于教师以接龙的形式进行发言,同时我们的上一位老师发言结束后将变为主持人选取下一位发言人,并对其进行提问访谈。
 
    本次课题讨论的关键词是就教师“专业成长自觉”,那老师们对“专业成长自觉”到底有怎样的认识呢?大家来我们的访谈现场听听老师们的见解和思考。
 
    问题一:你理解的教师“专业成长自觉”是什么?体现在哪些方面?
 
    赵老师: 我理解的是要自我设定目标,多学习,认真备课主动做好本职工作。
 
    董老师:我觉得要多学习,多反思,多研究。
 
    杜老师:我个人认为要多阅读,多看书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希望班级成为优秀班集体。
 
    ……
 
 
    问题二:你认为幼儿园可以从哪些方面促进教师的 “专业成长自觉”?
 
    苏老师:我觉得目前我们幼儿园的课题研究就能促进我的自我成长。
 
    陈老师:我认为老师要积极参加外出学习,参加各类培训活动。
 
    ……
     
 
    问题三:你本期的提升目标是什么?你是怎样实际行动的?
 
    肖老师:我本期努力做好家园沟通工作,让我们班级成为优秀班集体。
 
    何老师:我会对个别特殊幼儿多与家长沟通,公平对待每一个孩子。
 
    孙老师:做好三球运动课程教学,通过三球活动的开展让孩子喜欢运动、乐于运动。
 
    ……
 
 
    问题四:你对自己的成长规划准备怎样实现?
 
    雷老师: 多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罗老师:养成阅读的习惯,多积累理论知识,成就自己的专业素养。
 
    ……

 
 
    现场每位老师的精彩发言都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在轻松有效的漫谈研讨中,我们对课题研究的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感触。希望老师们积极行动起来把我们的专业成长自觉认识转化为行为,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形成我园独有的园所文化氛围,从而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发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金幼人加油吧!我们一起在学习、成长的路上继续前行……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