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幼儿足球万园工程”活动新闻报道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幼儿足球万园工程”活动新闻报道
小小的足球,大大的梦!——2017“万人杯”厦门少儿五人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在体育中心成功举行
来源:厦门网-文明小博客 发布时间:2017-11-6 7:13:06

    2017年11月4日上午,全国少儿足球大型公益赛事“2017‘万人杯’厦门少儿五人足球联赛”(以下简称“少儿足球联赛”)启动仪式于厦门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本赛事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下达红头文件鼎力支持,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专委会、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组委会、《雷锋》杂志社作为指导单位,得到了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厦门市民政局、厦门市足球协会、五人足球城市联盟、厦门雷锋文化艺术馆及海峡两岸雷锋文化促进会的重视与支持,由厦门市快乐足球推广中心和厦门市幼儿教育行业协会主办,万人集团、万人体育有限公司承办,联合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竞彪体育公司、厦门传语踢踢足球启蒙、厦门蓓蕾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万人童彩、厦门埃博特教育、彩虹蜗牛教育等热心少儿足球的企业及俱乐部共同开展,其中,多家国内大型企业集团参与了此次少儿足球公益活动。

    众所周知,习总书记对足球有着深切的感情。他曾说过:足球从娃娃抓起,“5年建2万足校,盼国足崛起,为民族争光,为人生添彩”;学雷锋从娃娃抓起,弘扬雷锋爱国主义精神、团结协作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助力中国梦。为中国足球走向世界而努力奋斗!


    少儿足球联赛作为一档全国性助力推广少儿足球的大型公益赛事,以“中国足球,从娃抓起,中国兴盛,我的责任”为口号,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政策,旨在通过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为少儿搭建一个锻炼身体、推进素质教育发展的公益平台,促进少儿身心健康成长,引领及推动我国少儿足球事业的发展。本次赛事自筹备以来,得到了厦门市千家幼教单位和20多家足球俱乐部的积极响应,幼教机构参与热情高涨,报名信息一经发布,12小时内8支参赛队伍名额快速报满。

    活动邀请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志彬、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组委会顾问骆泰罗、厦门市幼儿教育行业协会会长许国捷等20多位重要嘉宾莅临现场。并且,来自厦门各区的8支幼儿足球代表队、教师、学生家长、嘉宾领导、媒体朋友们积极参加其中。


    启动仪式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快乐足球赛旗、幼儿足球万园工程”三面旗帜率先进入会场,紧接着各参赛队员们在《运动员进行曲》的伴奏下踏着整齐的步伐有序地入场。随后,还开展了小朋友赠送足球、花式足球表演、裁判长宣誓等精彩环节,其中授牌及赠字环节备注瞩目:厦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吴绵绵为厦门市快乐足球推广中心执行会长单位代表王利娟授予“厦门市快乐足球推广中心”牌匾;杨志彬理事长为厦门市幼儿教育行业协会、厦门市快乐足球推广中心主任许国捷授予“幼儿足球万园工程”牌匾;将军书法艺术院朱剑平院长为启动仪式赠送书法。

 
 
 
    首轮循环赛共有8支球队参与,分两个场地进行比拼,球队分别为万人幼儿园队、同安星光队、海上五月花幼儿园队、千班万娃队、小金星队、优乐凯队、集美春雨队、厦门研学队。小球员们个个精神抖擞,防守、带球、进攻、射门、反击……俨然一副小球星的模样,与此同时,孩子们可爱、精灵、萌动的踢球姿势,瞬时感染了全场观众,嘉宾、家长、幼儿园老师们都成了孩子们的“铁杆球迷”。中场休息时间,啦啦队们尽情挥动舞姿为小选手呐喊助威,声势浩大!


    除了少儿足球联赛,下午时段,厦门市快乐足球社区公益行的第一站推广活动,也在思明区仙阁社区彩虹蜗牛教学区火热进行直至傍晚。厦门快乐足球社区公益行活动,覆盖厦门市六大行政区,旨在让孩子们接触足球、热爱足球,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据悉,本次赛事为期近2个月,采用创新的少儿足球赛制,由“足球竞技、足球宝贝、啦啦操评选”三大模块构成,拥有完善的评选机制。8支代表队将进行28场激烈比拼,最终评出冠亚季军、金靴奖以及优秀奖,并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权威认证。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次联赛的公益性,活动得到众多单位及企业的大力支持,其中,万人集团作为最大的赞助单位,为联赛提供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等多方面的支持,广东竞标体育公司率先赞助了近百套球服,厦门蓓蕾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和厦门埃博特教育无偿提供国内外优秀教练为参赛队伍培训辅导,同时也为联赛无偿提供裁判和工作人员。


    少年足球强,则中国足球强!大力发展少儿足球事业,未来对实现我国体育强国梦具有重要的战略性意义。2017“万人杯”厦门少儿五人足球联赛第二轮循环赛,11月11日下午将在湖里万达广场继续精彩上演,欢迎大家前往观赛,一起为少儿足球加油喝彩!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