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首届“5.21绘本阅读日”公益活动暨百所园万本绘本北京地区赠送仪式在北京举办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9-6 9:19:07

    2017年9月4日上午,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鱼乐娱乐儿童发展与教育研究院,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体育健康事业发展中心、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新浪微博、北京家庭教育报等数十家社团组织、各省市民办学前教育专委会、民办幼教集团、幼儿园共同发起的首届“5.21绘本阅读日”公益活动暨百所园万本绘本北京地区赠送仪式,在海淀区现代艺术幼儿园举行。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5.21绘本阅读日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主任杨志彬,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组委会副主任刘秀华,海淀区职教集团办公室主任朱建新,北京蒲蕾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组委会副主任李素泉,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校园安全与教师发展专项基金办公室主任马福如,北京妇幼妇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崔丽玲,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副社长胡昌支,以及受赠的数十所幼儿园的园长、老师们和小朋友们,共8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5.21绘本阅读日活动秉承公益宗旨,以“培养心灵具有力量的孩子”围绕此主题,向全国陆续开展:百所贫困幼儿园绘本公益捐赠,万名“绘本爸爸、绘本妈妈”评选,设立和评选优秀华文原创绘本奖、绘本促销优惠等活动,得到了广大民办学前单位的积极响应和支持。2017年3月3日在北京举办了首届“5.21绘本阅读日”全国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
 
 
    活动首先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组委会副主任刘秀华进行了开幕致辞,并介绍“5.21绘本阅读日”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全国通过各种途径报名参加绘本爸爸绘本妈妈的家长人数有12655人,优秀绘本爸爸绘本妈妈有290人,评选优秀组织单位15家。组委会免费给所有评选的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绘本爸爸、绘本妈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公示在专委会的网站上。活动还得到朗朗教育、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北京日月天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湖南长沙出版社、MAMA+大V店,捐赠全新绘本图书共计一万余册,向9个省市地区140家幼儿园开展了捐赠活动。7月26日和8月5日陕西地区举行捐赠仪式,在陕西西安市米脂县七色阳光幼儿园举行的捐赠仪式以“关注贫困园所发展、关爱留守儿童教育”为主题得到当地幼儿园的好评。
 
    “关注幼儿阅读,功在当下,利在千秋。”刘秀华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推动这一活动的开展,努力推动优秀华文原创绘本的评选,为学前教育的阅读绘本工作有进一步提高,取得更大成绩而努力。

 (刘秀华秘书长)
                         
    北京蒲蕾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素泉表示:绘本是幼儿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绘本也可以培养温暖的人际关系。希望以后会有更多更好的优秀传统文化绘本涌现出来,希望本次绘本活动对幼儿教育起到重要的作用,为推动绘本的发展和幼儿教育做出贡献。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副社长胡昌支首先介绍了水电出版社,以及参与主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和发心。水电出版社通过精挑细选了2040本优秀图书捐赠给幼儿园,其中包括畅销绘本、科普读物、MPR点读绘本图书《中华治水故事》等。他希望孩子们:爱读书,爱知识,聪颖智慧、谈吐不凡,眼界开阔、志存高远,在图书的海洋中收获知识、播种希望!
 
 (胡昌支副社长)
                       
    海淀区现代艺术幼儿园赵琦园长介绍了绘本在教育和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儿童阅读,让儿童在高质量的阅读中体会读书的快乐,不断成长,为一生发展奠定基础。

 ( 赵琦园长)

    在活动最后,现代艺术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嘉宾和受赠单位园长老师合影)
 
    本次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组委会呼吁: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和幼儿园、家长加入到“绘本阅读日”里来,共同为推动绘本创作和绘本阅读,为文化传承和孩子成长奉献力量。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