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第六期“幼儿足球万园工程”教练培训在北京成功举办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8-23 14:25:18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大型公益活动,让足球活动走进幼儿园,为实现中国足球梦打好基础,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幼儿足球万园工程组委会主办,由惠泽教育承办的“第六期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教练培训班于8月15日在北京举行。培训为期2天,于8月16日下午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地数百所民办幼儿园400多名骨干老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活动由湖南虎童足球俱乐部提供技术支持。整个培训分为理论与实践两个部分进行。
 
    理论课从足球的起源、意义和规则进行讲解,以理论为指导,以幼儿身体发育状况和安全为准绳,科学开展幼儿足球教育;实践课针对足球技能教学方法方面,详细阐述了幼儿园教学课程大纲,并就踩球、脚背正面踢球、脚背正面运球、传球、综合连贯练习、一对一攻防、综合练习等七个方面共16个课时的课程内容进行了实例解说,让学员们在懂足球的基础上体会到足球的更多玩法以及足球课程的教学方法。
 
 
(教练为学员们讲解幼儿足球教学技能方法)
 
    实践课上,近四百位学员被分为四队,分别由王超、苏耀文、汪凯军、王兴庭四位教练带队进行教学。每位教练火力全开,尽最大努力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为学员们传授更多的幼儿足球教学技能。教练们从基础的动作,如脚踩球、脚背正面踢球、脚背正面运球、传球等进行教学,并将足球与丰富多彩的游戏相结合,如喜羊羊与灰太狼、植物大战僵尸、一二三木头人等等,为学员们打开了幼儿足球教学新玩法的大门。学员们在教练们所教的足球游戏的基础上进行自身游戏创作,如蚂蚁搬家、狼来啦等等,赢得了教练们的好评与赞赏。
 
 
(教练为学员们讲解幼儿足球教学技能方法)

 
(学员们认真学习足球技能)

 
(学员们认真学习足球技能)
 
(学员们认真学习足球技能)

(学员们认真学习足球技能)
 
 
(足球游戏互动交流现场)
 
(足球游戏互动交流现场)
 
(足球游戏互动交流现场)

    虎童足球俱乐部理事长向左云激励学员们:相信自己,未来的中国巴西、罗纳尔多可能就是你们的学子。他期望,参与此次培训会的近四百位学员们能够认真、深入地学习幼儿足球技能教学方法,为幼儿乃至中国幼儿足球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惠泽教育董事长于昊天表示:开展幼儿足球运动,不仅可以全面提升新一代少年儿童的身体素质,而且可以让趣味足球成为幼儿园的品牌特色。惠泽教育愿意响应组委会的号召,全力推广幼儿足球万园工程,让更多的孩子受益于足球运动带来的强身、健体、益智、养德,让更多的幼儿园受益于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秘书长吴薛松转达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大型公益活动的倡导发起者和组委会主任杨志彬先生对本次教练培训成功举办的热烈祝贺,同时希望在座的学员们在今后幼儿园中能积极开展幼儿足球教学教研,发挥自主能动性,在符合孩子身体规律与安全保障的前提,创设出更多元更具有趣味性的足球教育方式,激发孩子们的兴趣,让孩子喜爱运动,拥有阳光的性格、顽强的精神、灵敏的大脑、强健的体魄,为孩子今后的成长奠定基础,让实现中国梦之路后继有人。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