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第五期“幼儿足球万园工程”教练培训在广西柳州市成功举办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8-9 12:01:33

    不管是德国、西班牙等足球强国,还是日本、韩国等后起之秀,他们的经验均表明:培养优秀足球运动员,需让孩子5、6岁开始接受系统专业培养,而3岁左右就应让幼儿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接触足球。“我们不会走路就开始踢足球了。”对于为何成为足球强国,德国人常会这样半开玩笑地回答。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大型公益活动,让足球活动走进幼儿园,为实现中国足球梦打好基础,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幼儿足球万园工程组委会主办,由广西民办教育协会柳州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广西小红帽幼教集团协办的“第五期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教练培训班于8月5号在广西柳州小红帽幼教集团总部培训教室开班。培训为期2天半,于8月7号上午圆满结束,来自广西百所民办幼儿园近160多名骨干老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本次活动由湖南虎童足球俱乐部提供技术支持。整个培训分为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在理论课上,教练结合国内外实例,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地从足球的历史渊源、幼儿健康、教育资源等方面详细阐释了开展幼儿足球的重要性;并把开展幼儿足球的意义归纳为坚强、合作、边界、感恩四个关键词;主张从一定空间与自由的基础上对幼儿进行规范的运动规则意识培养,在遵守规则的同时享受玩足球的乐趣。
 
教练苏耀文现场教学
 
 
培训会场

    在实践课程中,教练苏耀文与小红帽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给现场学员们上演了一场场活泼有趣的幼儿足球教学实践培训。

    与此同时,教练王超针对足球技能教学方法展开了培训。他就踩球、脚背正面踢球、脚背正面运球、传球、综合连贯练习、一对一攻防、综合练习等七个方面共16个课时的课程内容进行了实例解说,让学员们在懂足球的基础上体会到足球的更多玩法以及足球课程的教学方法。
 
   
  
小红帽小学员们学习足球技能

    教练们强调,与成人不同的是,幼儿年岁小,体力弱,注意力集中能力差,这些都是教练们上课的难点。幼儿足球教学只有多从幼儿的角度出发,多使用儿化式的语言来吸引幼儿的注意力,想方设法地把课变得生动、活泼、有趣,孩子才会愿意上课、喜欢上课,这点至关重要。

 
 
教练与学员分享足球游戏

    虽然天气酷热难耐,但是也阻挡不了老师们学习的热情。烈日下,老师与教练员们一起游戏互动。教练员们传授的一项项游戏让老师更明白如何将足球训练融入游戏当中,让孩子们爱上足球这项运动。
 
 
绿茵场上教师们的英姿
 
广西民办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潘虹女士致辞
 
潘虹女士为学员颁发证书

    在颁发培训合格证书仪式上,广西民办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广西民办教育协会柳州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小红帽幼教集团副总裁潘虹女士对此次活动致以诚挚的感谢。她表示,本次培训为基础培训,希望老师们回去之后在幼儿园积极开展幼儿足球游戏教学,及时总结交流经验,希望大家都成为幼儿足球教学不熄的火种,培养幼儿对足球的兴趣和爱好,让更多的孩子享受运动的快乐,拥有健康的身体和聪明的大脑,让实现中国梦之路后继有人。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