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策法规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政策法规
江苏省民办幼儿园园长座谈会圆满结束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7-6 15:39:07

    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即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民办幼儿园即将面临新变化和新挑战,为更好地了解江苏省民办幼儿园发展的实际情况,由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主办,苏州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早期教育》编辑部和苏州柿子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江苏省民办幼儿园园长座谈会在苏州开幕。座谈会的时间安排在6月15、16日两天,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张仁厅长、王丽珍主任,苏州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王云翔副院长,《早期教育》杂志薛菁华主编,南京应天职业技术学院王薇副院长、苏州柿子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惠芳女士和江苏省13个大市的优秀民办幼儿园园长代表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的日程包括对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和解读和进入苏州优质幼儿园实地参观。
 
    第一天的会议内容主要围绕即将实施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会上江苏省学前教育协会的张厅长针对《民办教育促进法》中修订过的条款进行了解读,并向在座的民办园长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你怎样解读《民办教育促进法》?”“在此基础上你对进一步办好民办园你有哪些困惑和建议?”“在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保障下,你对举办高水平民办幼儿园的前瞻与思考。”引发了各位园长的热烈讨论,积极分享自己的办园经验和对民办园未来发展的见解。张厅长在解读的的过程中多次鼓励大家不要放弃,坚持下去,各民办园要用自律的“有为”获得所在地区的认可,收获信任的“有威”,最终实现在学前教育领域中的“有位”,学前教育协会将会是各民办园最坚实的后盾。
 
 

    第二天实地参观苏州优质幼儿园,公办园和民办园各一所。在参观完苏州高新区星韵幼儿园后,张厅长一行人来到尔家幼教集团旗下的江苏省优质园——国际公馆幼儿园。尔家幼教集团、苏州柿子树教育的董事长朱惠芳女士带领各位园长参观了国际公馆幼儿园蒙氏特色班、透明课堂和特色体育课程,指出我们的培养目标就是要在丰富的游戏工作和户外活动中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专注力、秩序性、和协调感。朱惠芳女士对比了公办和民办幼儿园的办学差异,同时结合自己15年的办园经验,分享了自己在园长培训、幼儿园标准化管理和课程引进上的想法,与其他民办园长进行了热切的交流,双方满载而归。
 
 
 

    柿子树教育通过搭建座谈会这一平台,在和其他大市的优质民办园园长进行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既引进了其他园所优质的办学成果也将自身的多年的办学经验系统化的对外传播,教学相长共同推进江苏省民办幼儿园的发展。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