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2017一带一路幼儿趣味足球‘漆凉铭杯’邀请赛”在泉州成功举办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5-22 18:20:47

    5月18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幼儿足球万园工程组委会举办的“2017一带一路幼儿趣味足球‘漆凉铭杯’邀请赛”在北师大泉州附属中学隆重举行。    

   

    有来自江西、四川、重庆、山西、湖南、安徽、福建等七省市的14支幼儿足球队及印度儿童代表队和由俄罗斯、南非、巴西、日本儿童组成的国际萌娃队的96名小球员、两百余名家长及600多名泉州附属中学一二三年级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组委会免费提供参赛儿童、监护人及领队、教练的落地交通、住宿、用餐、保险,向小球员提供全套运动服装和球鞋。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秀华宣布活动开幕。随着运动员进行曲队员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中冉冉升起,裁判员和运动员庄严宣誓。泉州东湖中心幼儿园浔埔分园的老师们和孩子们献上《浔埔女亲子秀》节目,展现了闽南传统民族风采和对活动的美好祝愿!表演引起了阵阵不歇的掌声。
 

 
 
 
 
 
 
 
 
 
 
 
 
 
 
 
 
 
 
    本次比赛历经18日、19日两个上午共40场有趣、活泼、激烈的比赛。在四个足球场上,小球员们个个精神抖擞,铆足拼劲,从防守、带球,到进攻、射门……俨然一副小球星的模样。他们或是凌空一脚,直逼球门;或是协作传球,防守反击,引得全场惊叹不断。小运动员在赛场上欢呼雀跃、尽情奔跑,就算摔倒也会勇敢地爬起来。现场的每位嘉宾、家长、幼儿园老师、学生都成了孩子们的“铁杆球迷”,一个个啦啦队挥舞旗帜,加油助威声响彻整个赛场。
 
 
四川绵阳小队以5胜1平的优异成绩荣登冠军
 
安徽省合肥市小森林包河苑幼儿园足球队荣获亚军
 
湖南省长沙诸子百家幼儿园足球队分获季军
 
 
四川绵阳小岛队的孙铭浩小朋友以15个进球的成绩获“最佳射手”奖
 
 
 
裁判组和各球队的领队、教练颁发了纪念证书

    经过顽强、勇敢的拼搏,四川绵阳小队以5胜1平的优异成绩荣登冠军榜首,安徽省合肥市小森林包河苑幼儿园足球队和湖南省长沙诸子百家幼儿园足球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四川绵阳小岛队的孙铭浩小朋友以15个进球的成绩获“最佳射手”奖。每个参赛队都获得优秀奖杯、每个小朋友都获得一枚光灿灿的奖牌。此外,组委会还为裁判组和各球队的领队、教练颁发了纪念证书。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幼儿足球万园工程组委会主任杨志彬讲话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幼儿足球万园工程组委会主任杨志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中举办幼儿趣味足球大型公益活动就是要宣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科学教育理念,把幼儿的心理生理健康发展做为第一目标,让每一个孩子在运动中得到快乐,在运动中感受幸福,在运动中增进健康。陶行之说“生活即教育”,生活离不开运动,运动是生活的本质,可以说:“运动即教育”。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趣味足球活动,达到“强身、健体、益智、养德”的目标。让孩子在运动场上,在大自然中体验勇敢、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尊重、向上的意志品质和道德精神。中国足球梦是全国人民美好的愿景,因为他是民族精神的体现,3-6岁是儿童发展的敏感期,足球教育要从幼儿园开始,从小培养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养成热爱足球运动的习惯,为实现中国足球梦奠定基础。”
 
 
 
 
 
 
 
 
 
 
 
 
 
 
 
 
 

    陶西平说:“园不在大,办精则名”,民办幼儿园只有不断提升办园质量,形成特色,才能适应学前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为社会提供多元化的需求选择。我们应该有更多的民办园办成“体育运动特色园”,总结以“运动促发展”的经验,进行在儿童发展敏感期如何开展体育运动的理论研究,促进学前教育理论发展。
 
    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孩子们有汗、有泪、有呐喊、有欢呼,这次活动在他们人生的旅途中留下了难忘的成长痕迹!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幼儿足球万园工程活动成为不熄的火种,点燃各地幼儿园的热爱体育运动之火,让更多的孩子奔向操场、奔向大自然,享受运动的幸福与快乐。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