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两会专栏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两会专栏
陈宝生:把民办教育促进法“1+3”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教育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3-14 12:44:44

 

    教育部长参加全国政协教育界别联组会,听取委员们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几乎是每年两会的一个惯例。

    3月7日下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早早来到位于华北宾馆的全国政协委员驻地,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教育界别联组会。
 
    这是陈宝生第一次作为教育部长与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听完十余位委员的发言后,陈宝生直呼:“特别过瘾,很有收获,很有启发!”
 
    “今天的会是一次联合诊断会,是对当前教育工作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对今后教育发展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做的联合诊断。”总结发言时,陈宝生说出了自己的“第一个感受”。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院长秦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西京学院院长任芳,全国政协委员、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月宁等3位委员的发言谈到了民办教育。在去年《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1+3”文件颁布的背景下,委员们从细处着眼,关注法律和文件怎样进一步落实。
 
    “不是落在膝盖上,落在脚面上,而是要落到地上!”陈宝生用一个关于“落实”的形象比喻,带出了教育部今年根据“1+3文件”正在紧锣密鼓筹备的民办教育工作会。“我们总的想法就是要紧紧抓住《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这个历史机遇。当然,我也要说一句,要靠一次工作会解决所有问题是不可能的。我们年年往前走,作用会发挥得越来越好。”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