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副理事长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副理事长
漆凉铭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3-1 15:26:59

漆凉铭教育集团创始人 漆凉铭

漆凉铭及漆凉铭人的教育之梦
 
——耕读传家 古道热肠的漆氏家风织就乡情与教育梦想
 
  漆凉铭,漆凉铭教育集团创始人,1966年出生于条件十分艰苦的四川农村。自小,他目睹了父亲漆富荣在村民组长这个位置上努力三十年,每天早出晚归,带领乡亲们辛勤劳作,仍然没能让这个偏僻的山村摆脱贫困的艰难历程。老父亲在68岁不再担任组长时,捐出了儿女们给的养老金,修了一条从木井村到飞龙镇的富民路,为乡亲们的致富尽了最后的力量。耳濡目染的父辈故事,让漆凉铭从小就产生了要发奋读书,让乡亲们过上好生活,以实现父亲愿望的质朴梦想。
 
  1981年,初中毕业的漆凉铭以优异成绩考入师范学校,从此与教育结下了不解之缘。中师毕业后,他一边当教师,一边自学参加高考,如愿以偿地进入西华师范大学,继续接受师范教育的深造。至此,七年的师范教育和两年的从教经历,在漆凉铭心中根植下不可磨灭的教育情结。

  商海击水 不忘教育初心——
 
  大学毕业后,受儿时梦想的撞击,漆凉铭走上了经商之路。他创办了协亨手机连锁,探索出“大卖场,大广告,正品低价”的创新经营模式,一度在全国开到500家门店,成为全国规模数一数二的手机零售企业。期间,他从未间断对教育问题的观察思考和学习研究,并不断资助家乡的教育事业。他捐款为家乡飞龙镇小学修建了宿舍楼;捐资设立武胜幼儿教师培训基金;向母校捐款设立奖学金;捐款设立西华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中心,这些旁人眼中的“教育善举”在他看来,只是自己教育之梦的延续,教育初心的践行。

  回归本真 践行幼教使命——
 
  从2001年开始,漆凉铭将学习的目光拓展至海外,他先后拜访了美、德、法等国众多教育专家,实地考察了各国优秀的幼儿园和学校。在学习理解了大量西方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做法后,他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国和西方教育的差距所在。在强烈的使命感驱使下,他决定回归教育,全力以赴。这一次,他卖掉了手机零售生意,卖掉了科技园区的股份,把所有的人力财力都投向教育事业。
 
    漆凉铭决定从学前教育做起。他在波士顿投资设立了儿童教育研究机构,组建中西双文化背景的博士研究团队,依据西方先进的教育理论、理念和方法,结合中国文化传统,创立了“7+n"学前教育模式。

  什么是“7+N”
 
  7 = 七大基础(全面营养、安全感、亲密关系、探索实践、规则意识、阅读习惯、使命感)奠定人生厚实根基
 
  N = N个个性特长(音乐、美术、球类、手工、棋类、表演、外语、社交、编程、领导力……)实现人生价值

  三十年磨一剑。在经过充分的思想,理论,人力,财力,理念,模式,方法的准备之后,2009年,漆凉铭在上海开了第一家幼儿园。他用自己的姓名命名幼儿园,彰显出他做高品质幼儿园的决心和自信。漆先生把这套教育理念,融入到幼儿园的一日标准流程和课程设置中;注重高水平幼师的选拔培养、园所安全规范的管理、家长培训和家园互动等,培养了大批优秀的“7+N"宝贝,深受家长追捧。美国的Qi School开业后也很快爆满。德国和法国的Qi School也已进入筹建阶段。

  合璧中西 彩绘“漆凉铭”教育蓝图——
 
  今天,漆凉铭领军的漆凉铭幼教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以从事2-6岁学前教育为主体、并延伸至0-2岁早教及儿童生活体验等方面的专业化学前教育集团。经过多年的教育实践及砥砺前行,集团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太原等国内一二线城市及美国共举办有二十余家幼稚园,在园幼儿数千名,教职员工近千人。旗下各幼稚园在校园环境建设、幼儿培养模式、教师专业发展、特色课程设置、园本自编教材开发、国际国内交流、服务保障等方面均融汇中西教育理念。
 
  在漆凉铭感召下,一群学前教育的知名专家、从事幼教工作几十年的资深园长、阳光上进的青年园长及骨干教师、具有国际视野的海归精英及外籍教师,构成了漆凉铭幼教集团的管理团队及教师主体。
 
  站在漆凉铭幼教集团的教育蓝图之巅,极目远眺:山重水复,相依相连。漆凉铭及漆凉铭人,依然执着地行走在路上,这条路,遥遥远远,通向世界,通向未来。相信这样的情怀,将镌刻进所有漆凉铭教育人的血脉之中,历久弥新,薪火相传。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