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2017年学前专委会工作计划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1-20 14:06:38

    根据协会2017年工作部署,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十九大会议精神,引领学前专委会工作。

    二、学习宣传全国人大通过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改决定;积极反映对政府制定实施细则的建议;学习宣传新颁布的《民办教育促进法》,积极宣传出台后的“实施细则”。
 
    三、继续开展地方代表提案交流工作。两会期间与政协报合作,通过国家主流刊物,以“初心、发展、困惑、希望”为主题,反映民办学前教育界的呼声。
 
    四、继续推进《幼儿足球万园工程》大型公益活动。
 
    1、以纪念毛泽东“体育之研究”发表一百周年为契机,号召各园在三月底举办幼儿春季运动会,促进育儿健康发展,提倡体育是人身之基础的幼儿成长理念。每园提交二百字以内的文字和十分钟视频,参与《春季运动会先进单位》评选,并颁发证书。
 
    2、五月在厦门开展“小金砖”幼儿足球风采展示活动,逐步推进《幼儿足球万园工程》。
 
    3、六月在“第一届幼儿庆六一家庭亲子足球嘉年华”成功开展的基础上,继续开展第二届。
 
    4、开展三期较大规模的“幼儿足球教练员公益培训”,帮助幼儿园科学合理进行足球教育活动。
 
    5、十月举办秋季幼儿运动会,针对幼儿足球万园工程参与幼儿园,开展评选表彰“幼儿体育健康先进单位”,推动“幼儿足球万园工程”更好的开展。
 
    五、编辑、出版《中国民办学前教育思想文集》和反映民办教育十年发展的纪念册。
 
    六、办好在厦门举办的“一带一路学前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和在苏州举办的“2017亚洲幼教年会”。
 
    七、搭建教师发展平台,继续开展“微课公益评选活动”,与其他单位合作扩大优秀课的示范作用。
 
    八、支持有合法资质有良好社会效益的单位联合开展多种有益活动。适度开展国际考察交流。
 
    九、继续走进幼儿园,发现总结典型经验。
 
    、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内部管理。进一步发展会员、理事单位,努力把更多的民办幼儿园团结在一起。
 
    十一、完成协会换届要求完成的任务,筹备2018年4月举行的专委会换届工作。
 
    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
                                     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2017年1月19日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