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两会专栏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两会专栏
毫哥点赞诺贝尔摇篮 寄语摇篮出诺贝尔奖
来源:诺贝尔摇篮 发布时间:2016-1-28 17:31:15

    一年一度的两会来临,很多热点的民生问题再一次聚焦领导心头。2016年1月24日,湖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正式开幕。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围绕民生、发展、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作为省民办学前教育界唯一的省政协委员,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章洪副总从1月23日进入驻地参加省政协十一届四次全会开始,就忙碌开了。

 

代表7000万湖南人民心声献策学前教育
 
    2016年1月26日上午,湖南人民会堂,省政协委员、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副总经理章洪代表7000万湖南人民的心声,走上了省人民大会堂的主席台,做了《适应人口新政策,科学规划学前教育》的发言,结合热点,结合省情,声情并茂。省委书记徐守盛,省长杜家毫等领导莅临倾听,现场反响热烈。这是诺贝尔摇篮的光荣与骄傲!诺贝尔摇篮的校友和家长纷纷为章总点赞!
 
    “倡导一对夫妇生两个孩子的政策已经落地。可以预计,2016年开始,我省年出生人口递增率将逐步提高,学前教育的需求量也会逐年增加。我省学前教育近几年发展速度比较快,2014年学前一年毛入园率达到95.43%。虽然发展速度比较快,但学前教育资源还有较大的缺口,一些困难和矛盾日益凸显。政府应及早规划,进一步提升我省学前教育水平……”对学前教育存在的一些问题,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副总章洪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民办教育是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推行民办教育已经成为党和国家发展的长远之策。1993年《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提出:“改变政府包揽办学的格局,逐步建立以政府办学为主体、社会各界共同办学的体制”;2003年9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明确国家对民办教育实行“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2004年9月1日起又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
 
    天下不可一日无教育,教育不可一日无民办。随着经济的繁荣和腾飞,教育也应该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实现教育的繁荣兴盛,通过教育实现中华文化的繁荣复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毫哥点赞诺贝尔摇篮 寄语摇篮出诺贝尔奖
 
    2016年1月27日上午,省政协联组讨论会议在各驻地宾馆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孙建国主持第二联组讨论会。
 
    出席第二联组讨论的领导有: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杜家毫,省政协副主席孙建国,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石谋军,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研究室主任吴志宪,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省农委主任刘宗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叶仁雄,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赵懿等。


    神奇的幸福再次降临诺贝尔摇篮。诺贝尔摇篮副总章洪再次代表省政协教育界的委员,向杜家毫省长、省政协张大方副主席、孙建国副主席等领导做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前教育质量》的主题发言。
“我叫章洪,来自教育界……”当诺贝尔摇篮的副总章洪开口介绍自己时,杜省长就对诺贝尔摇篮充满了兴趣,省长点赞“诺贝尔摇篮”这个名字取得好,符合中国,适合湖南,寄语诺贝尔摇篮出诺贝尔奖,让每一位诺贝尔摇篮人都倍受鼓舞。
 
    在发言过程中,杜省长和各位领导都非常关注幼儿教师的待遇、培训等问题,多次与章洪互动,关心幼儿老师的实际困难。会后杜省长还接见了章洪,并与章洪亲切合影。
 
 
湖南省省长杜家毫(左一)与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副总章洪(左二)合影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