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红黄蓝教育机构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红黄蓝教育机构
杨金花老师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5-12-11 12:46:49

杨金花:爱与责任伴我成长 

    从当上幼儿教师那一刻起,杨金华的命运就和孩子们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每当孩子们甜甜地叫一声“杨老师好”“杨早上好”“杨老师我想你了”……她的心里都不由得一阵阵感动。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职业,能够像幼师一样,可以每天面对孩子们的笑脸,跟孩子们一起游戏,收获这么多纯真的爱。 

 

    为爱坚持,孩子是最深的牵挂
 
    杨老师永远不会忘记那个炎热的傍晚,那是周末繁忙又充实的一天,一天的紧张忙碌加上多日饮食不协调,本就贫血的她终于病倒了,毫无征兆的晕眩和呕吐整整折磨了她四天。杨老师连续打了四天点滴,虽然很虚弱,可是她的心里却一直在闪现着孩子们稚嫩的面孔,隐约中总是能听见孩子们在耳边轻轻喊着“杨老师,你好点了吗?”“杨老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杨老师,你好好养病,快点回来啊!……孩子们焦急的等待时时5回响在耳畔。杨老师一遍遍对自己说着“我好了,我可以上班了”,就这样挣扎着坐起来,但又一次又一次的倒在床上,不甘的泪水顺着脸庞一直流淌着。第四天,杨老师终于战胜病魔,出现在亲子园里。虽然她脸色苍白,脚步仍然有点虚浮,但是脸上洋溢的笑容那么真诚和灿烂。
 
    每次谈起这次惊险事件,欣欣总是笑着说:“信念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品质,只要他坚持信念不动摇,病魔都会退避三舍!”当问到她的信念时,她说:“在医院的这几天,我唯一的信念就是:我爱我的孩子们,我要回到他们身边!”。
 
    守护童心,呵护孩子快乐成长
 
    时光如梭,转眼间杨老师已经在亲子教师的岗位上工作了好几年,送走了一批批可爱的孩子。细数起来,她最早培养的一批孩子已经上小学了。
 
    有一天,杨老师每天下班后在街上散步时,突然有人在身后叫住了她:“杨老师,是你吗?!”她回头一看,多么和睦完美的一家人啊,高大的爸爸和漂亮的妈妈,还有妈妈怀里抱着的粉雕玉琢的一个四岁大的小姑娘。这时妈妈对小姑娘说:“萱萱,这是你最喜欢的杨老师,你还记得的吗?”“天啊!这是小萱萱吗?怎么长这么大这么漂亮了啊!我都认不出来啦!”杨老师很快想起来,这就是那个整天追在自己身后甜甜地喊“杨老师,杨老师”的萱萱,没想到长这么高了。对于老师而言,看着孩子们的成长是最快乐的事情。看着萱萱趴在妈妈肩膀上向这边摆手再见,杨老师的眼泪再也无法抑制顺着脸庞流了下来。
  
    回首往昔,杨老师感慨万千,尽管在教育路上也蹭感到辛苦,也会疲惫,也曾徘徊犹豫,但是有咸淡的泪水就会少不了甜美的微笑,有忧伤才会有后来发自肺腑的欢乐。对于她而言,一切都是最美好的。
 
    “未来,就是你站在茫茫大海的这一边,遥望着海的那一边,充满好奇心,憧憬这对海那边的向往,正是对未知的不了解与向往,所以才有了去追逐未来的勇气。”面对未知的未来,杨金花满怀信心。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