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 首页 >> 红黄蓝教育机构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红黄蓝教育机构
刘亚静老师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5-12-11 12:35:49

 刘亚静:守望幸福 守护童真

    我们很多人都在穷尽一生都在追求幸福,可是幸福是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对于红黄蓝新发地幼儿园刘亚静老师来说,幸福就是每天可以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听到他们的欢声笑语,陪伴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尊重孩子,守护童真
 
    刘亚静老师投身幼教岗位已经有14个年头了,她用一个美丽的微笑,一个鼓励的眼神,拨动孩子们美丽的心弦,培育每一个幼苗,用她的话“守望幸福,即为幸福”。
 
    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时候,她一边工作,一边虚心地向老教师学习,汲取优秀的工作经验,使自己迅速的成熟起来。业余时间,她苦练教学基本功,勤学专业理论知识,不断地改进自己的工作,很快就成长为一名年轻的骨干教师。由于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她曾连续三次被园所推举评为区“优秀教育先进工作者”,并多次承担园所观摩、验收、组织教研等工作。
 
    执教期间,她经常与同事们沟通“每一个孩子都是天才,他们肩上所担负的使命各有不同,明明长大可能是建筑师,希希可能是飞行家,萱萱可能是服装设计师,因为她太爱美了……所以老师要看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
 
    在教学中,她最关注的就是尊重孩子,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孩子。在刘老师心中印象最深的有这样一个孩子,当时孩子已经四岁了,但妈妈坚持送孩子上小班,而且见到老师的第一句话就是“老师,可以收下我的孩子吗?”,而孩子见到老师的第一反应是蜷缩在妈妈身后,双手不时地弯曲摆动,小眼睛时而看看老师,时而看看自己的小手。
 
    通过与妈妈沟通后,得知孩子叫特特,三岁发现与其他孩子不同,目前正在接受感统训练,妈妈无法接受这一打击,辞去工作每天陪孩子进行训练,因不想送到特殊学校而一直奔波寻找适合的园所。看到妈妈期许的眼神,刘老师毅然决然的收下了特特。那是因为这样一句话“一个孩子在老师眼中可能是多少分之一,但在家庭里他就是百分之百”。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刘老师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班里,特特时而安静的在窗边远望,时而在教室中横跑,时而大叫,又时而不见了……但是不管多辛苦,刘老师都坚持观察和陪伴这个孩子,耐心的引导和教育。一个学期后,特特终于有所改变,第一次叫了“老师”。听着孩子稚嫩的声音,刘老师内心充满了幸福和甜蜜,这就是这份职业带给她的快乐。
 
    放慢脚步,等待花开
 
    生活中刘老师像妈妈般照顾孩子们,学习中更像是姐姐,游戏中又是孩子们的好朋友。对于孩子的教育,她的观点是“孩子童年只有一个,我们绝不能像填鸭一样灌输孩子知识,而是要作为一名守护者细细观察孩子,让孩子享受快乐的童年。”    
刘老师深知这一思想最难的是如何做家长的工作。很多父母千方百计给与孩子最好的,希望子女成才,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会给孩子报很多课外班,无论孩子喜欢与否都要学习。为了说服家长,更新家长育儿观念,刘老师通过多种方法与家长沟通,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发展特点和需求。慢教育,才能守护孩子的好奇心、求知欲,培养孩子主动学习的兴趣,激发他们的潜能。刘老师一直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地进行家园工作,让“慢养孩子”的理念深入到每个家长心中。
 
    同时,她也在不断地拓展知识领域,提升业务能力,做一个有眼界、有内涵的幼儿教师。她说,幼儿园的工作重复性比较高,很容易陷入流水作业,但是幼儿教育需要我们不断地反思和提升,这样才能给孩子最好的课堂。虽然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师教师,但是她在环境布置、课程设置以及区域活动设计中,倾注了很多心血,力求每次都有所突破和创新,满足孩子的多元化需求,在遵循年龄特点的基础上,做到个性化教学。
 
    一所幼儿园能否得到可持续的发展,关键是拥有一支高素质队伍。作为一名保教主任,她积极发挥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的作用,手把手地向青年教师传授教育教学经验,精心指导她们的教学活动,让一大批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成为园里中坚力量。对于教研工作,刘老师更是倾注全部心血,力争在研讨中发展,使每位教师都能得到锻炼的机会。在她的组织下,园所教研形式多样,场地多变,内容丰富多彩。刘老师的每次教研活动更像是一场辩论会,尽可能的使教师有话可说,有论可言,有想法可实践。
 
    刘老师深信,爱心可以传递,幸福可以绵延。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年轻教师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让更多的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作为一个幼教人,她会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信念,守望幸福。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