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
张山山老师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5-12-11 12:31:49

 只为了那一声“妈妈”

    记得读初中的时候,放学回家还喜欢跟邻居的几个五六岁的孩子一起跳牛皮筋。就这样,我怀着牛皮筋弹起的梦想,入读了德州幼儿师范学校。
 
    临近毕业了,我在东营小哈佛幼儿园实习,有时为了第二天能上好课,带好一天的活动,前一天晚上要“开夜车”准备教具、备教案。眼皮打架了,头也痛了,还要反复检查教案、教具是否都准备好,天天如此,天天给自己加油鼓劲:我绝不能上一堂失败的课。当我看到孩子们脸上的微笑,当我的实习成绩得到指导老师的充分肯定时,我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喜悦和自豪:我终于可以当老师了!
 
    记得刚踏入幼儿园工作的第一天,看到一群群天真的孩子,一张张好奇的小脸,听到一声声“老师你好”,我有点不知所措。所幸的是,我遇上了我的第一个搭班老师。正是她,给了我帮助和鼓励,让我学到了许多道理,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幼师。
 
    多少次,有的孩子呕吐了,有的孩子尿床了,有的孩子大便拉在裤子里了......望着孩子们象羚羊一般惊恐的眼睛,叫人怎能不心疼呢?和声细语的安慰,帮他们洗净身子,换上干净的衣裤,为孩子洗弄脏的衣裤。 对孩子付出的这一切,我心甘情愿,从来没有抱怨,也奢望得到任何回报。但从孩子们的身上我深刻体会到了爱是相互的,你付出了多少爱,你就会得到多少爱。
 
    我们班有一个胖胖得小姑娘,叫可可,因为胖腿边总是存尿,每次尿尿老师们都会帮他屁股。有一次,我象往常一样,在帮可可擦屁股时,他脱口而出:“妈妈......”我心里微微一颤,惊喜之余忙问:“可可,你是不是把我当成你的妈妈了呀?”可可点点头,不好意思地笑了。其他小朋友听见了,也抢着说:“山山老师,我也想叫你妈妈!”这一刻,我是多么幸福啊!我的眼眶湿润了,颤着声音说:“好的,孩子们,老师爱你们。不,是妈妈爱你们......”孩子们高兴的叫着:“我有两个妈妈啦!”那一刻,让我明白原来这就是做妈妈得感觉。
 
    从踏进幼儿园得大门,一整天都是孩子们的嚷嚷声,可我并不觉得那是噪音,而是觉得那是令人舒心的甜美的旋律,当我用会说话的眼睛给她们一个鼓励和暗示,看到得是他们得满怀欣喜和心满意足;当我用童话和诗歌,去开启他们幼小心灵的窗户;用歌唱和舞蹈,去带领他们欣赏音乐的美妙,看到是一个个翩翩起舞得小精灵;当用郊游、小实验,去引导他们发现大自然的秘密,探索科学的神奇之处,看到得是他们得那一双双渴望的小眼睛,犹如一个个小探险家...... 跟我的孩子们在一起,我是那样的快乐!
 
    6年了,我每天可以分享到他们得心情,谁有了高兴的事,总是第一个跑来告诉我,让我分享他的喜悦;谁有了烦恼,也总是第一个找我倾诉,而我总是想尽办法来解决孩子们的难题,让笑容重回到孩子的脸上。
 
    6年了,我本身有了很大得变化,结婚、生子,有了自己得孩子,可我并不觉得妈妈这个角色有多么陌生,因为在儿子之前,我已经是很多很多孩子得妈妈。
 
    人们都说老师是春蚕,吐尽蚕丝,为人作衣. 老师是园丁,辛勤耕耘,桃李满园.说到老师,第一个出现得词语就是“高尚”,可是作为幼儿老师得我,觉得自己很高尚,也不高尚,高尚得是我能把我所有能给得热情和努力给了我热爱得幼教事业,把我能给的所有得爱都给了我爱得孩子们。不高尚就是我不想只付出,我还想得到孩子们爱的回应。我要得并不多,只要那一声“妈妈”。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