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红黄蓝教育机构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红黄蓝教育机构
葛苏亚老师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5-12-9 15:21:24

葛苏亚:用爱心温暖每一颗童心

    从音乐学院毕业后,葛苏亚已经从事幼教工作8年了。在平凡的幼教岗位上,她始终秉承“爱心与责任”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8年中,她多次被评为红黄蓝“优秀教师”、“明星教师”、“爱心天使“优秀员工”,2015年一举荣获 “最佳贡献奖”。自担任教学主管以来,她先后给年轻教师做过多场培训分享活动,参加人数300多人次。在不断的总结、分享、提升中,她也在飞速的成长。
 
    高尔基曾经说过:“谁爱孩子,孩子就爱谁,只有用爱,才能教育孩子。”在红黄蓝亲子园,葛苏亚深受孩子和家长的欢迎,很多孩子到了园所第一件事就是找“乐乐老师”。“乐乐”是葛苏亚在亲子园的称呼,也表达了她想把快乐带给每一个孩子的梦想。

 
    爱为本:爱和尊重是教育的前提
 
    作为幼儿教师,葛苏亚认为:爱和尊重是一切教育的前提,因为人的成长过程实际上是一个心理成长过程,而不是一个智力成长过程,智力成长是附着在心理成长之上的。再有,爱和尊重是贯穿教育始终的,肯定与支持孩子按照精神胚胎的内在规律自然发展,对他们的自然发展表示尊重,为他们的发展提供适宜的精神与物质环境。
 
    葛苏亚在教学中,始终秉承“蹲下来讲话”“抱起来交流”“牵着手教育”的教育思想,保护孩子的主体性和积极性。这一切都体现了对孩子的尊重与理解,同时让孩子在自然发展中体验到了无尽的爱和自由,这对于孩子建立良好的人格,铺垫辉煌的人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葛苏亚的班级上,曾经有个宝宝叫可儿,这个孩子的语言能力发展的比较晚,不太爱说话。平时都是姥姥带着来上课,音乐课上每节课都会有小舞台让孩子自己唱歌的环节,每次轮到可儿宝宝她都会胆怯的躲起来,每次姥姥都是推着可儿向前,可是姥姥不知道,越是这样逼迫孩子她就会越害怕。下课后,葛苏亚找到可儿姥姥单独沟通,告诉老人:我们要尊重孩子,不要逼迫孩子,我们开始可以先以身作则,让孩子看到听到,我们是怎么做的,让可儿先慢慢适应,一切都不可以太着急。后来姥姥课上表现特别棒,可儿不唱,姥姥就唱。慢慢的可儿敢自己站到前面来了,虽然她还是不开口,但是大家都帮着唱,可儿每次就这么认真的听着。就这样听了很长一段时间,终于,有一天可儿张口了,虽然发音不准但音高和音准都特别好。当时姥姥听到以后留下来激动的泪水,大家看到可儿的进步,立刻把掌声送给了可儿,可儿当时特别高兴,跑到姥姥怀里。
 
    从那以后不管可儿上音乐课还是语言课,说儿歌都是自己站到前面,表演给大家看,而且每次她都会努力争取第一个上来。看到可儿的进步,葛苏亚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用爱心守护每个幼小的心灵。
 
    花儿开放需要时间,孩子成长需要过程,葛苏亚用自己的爱心与智慧,呵护每棵稚嫩的幼苗,让他们开出独特、芬芳的花朵。
 
    恒为贵:做幼儿幸福的创造者
 
    幼儿教育事业是灿烂的,幼儿教师的使命是崇高的,葛苏亚时刻以这种崇高的使命激励自己,尽心尽职的工作,如苏霍姆林斯基所论的:教师应该成为儿童幸福的创造者,成为儿童心灵的医治者和治愈者。
 
    葛苏亚曾经遇到一个叫做“心仪”的特殊儿童,这个孩子天生就有缺陷,身体的右半边是半瘫痪的。心仪第一次上舞蹈课,已经三岁多快四岁了,一直也没去幼儿园,也没有再做康复治疗。家里人想让她像正常孩子一样,学学音乐和舞蹈。心仪是一个自尊心挺强的女孩,有时她的某个动作做不好了,自己也会着急。这个时候,葛苏亚就会走到心仪身旁鼓励她,帮助她;有时心仪自己放弃了,觉得自己完成不了,葛苏亚都会鼓励她,一次次告诉心仪没关系,我们再试试,虽然做不到最好,但我们只要用心去做,尽力去做就是最好的了。就这样心仪忍者基本功的疼痛,坚持着一遍一遍的舞动着,终于她的基本功练的特别好,横叉可以下去了,虽然她现在身体还是不会像正常人一样,但她坚持着,身体协调能力也有所提升,手终于不用掰自己可以慢慢打开了。看着心仪一点一滴的进步,葛苏亚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其实后来家里人有想放弃了,有几节课没有来,是葛苏亚坚持给妈妈一遍一遍的打电话,鼓励妈妈,安慰妈妈,告诉妈妈不可以现在放弃,好不容易坚持了半年,好不容易看到了成果,不可以放弃。葛苏亚主动跟家长沟通,每次上课当天可以让心仪早点来,她腾出时间免费带着心仪多练习练习,这样心仪在课上也不会觉得自己比别人差太多,自信心会增强。就这样心仪又坚持了下来。其实往往我们最可怕的不是做不到,而是我们还没有做就自己先放弃了,孩子的教育贵在坚持。
 
    生活在这样一群孩子中间,葛苏亚每天忍不住亲亲这个,逗逗那个,孩子的一个亲昵动作,一段天真的话语,一个奇特的想象,都让她的心灵得到滋养,生命愈加丰富。在未来的工作中,她将不断地自我提升,跟孩子们一起成长!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