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红黄蓝教育机构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红黄蓝教育机构
贾瑛老师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5-12-9 15:12:13

 贾瑛:做孩子喜欢的老师

     作为一名工作6年的幼儿教师,贾瑛在这个岗位上收获了太多的爱和感动。她说自己的梦想,就是成为孩子们喜欢的老师。正是这份爱心与责任,给了她化茧成蝶的勇气和力量,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并担任教研组长。
 
    贾瑛曾荣获朝阳区”教育教学优秀“奖,红黄蓝 “优秀教师”,”爱心天使“、”爱心奉献“等多种荣誉,并在2014年承担红黄蓝新引进课程的试点课题,教学成果显著。 

 
    心怀大爱,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在贾瑛的心里,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必须要先学会做孩子的父母,去爱孩子。其次去做孩子的朋友,帮助孩子,最后才是做一名老师,教育引导孩子。她一直秉承着这一准则,用自己的爱心,耐心,责任心,细心呵护每一位孩子的成长。
 
    她也是一位有着1岁女儿的妈妈,怀着初为母亲的慈爱之心,帮助每一个孩子快乐成长。每天她总是早早的来到幼儿园迎接每一位不舍得离开父母的孩子,给孩子温暖的拥抱、关切的话语,让孩子把幼儿园当成自己的家;吃饭时候,照顾到每一位幼儿,尽可能的不让孩子们挑食,因为她知道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午睡时为每位幼儿盖好被子纠正睡姿;放学时,总会亲自把孩子交到父母的手中,称赞孩子一天的表现。这就是贾瑛一天的工作,平凡中洋溢着爱和责任。
 
    她的班级曾经有一个叫畅畅的小男孩。有一天,畅畅感冒了,家长第二天带了感冒药来幼儿园。吃过早饭,贾瑛老师发现畅畅脸比较红,一摸脑门便知道发烧了,便带着畅畅来到保健室给畅畅父母打电话,在爸爸来幼儿园的途中,畅畅的体温快速在上升,突然之间畅畅的身体开始抽搐,凭着她这么多年的经验,马上意识到畅畅是高热惊厥,她同保健室大夫一同赶紧采取急救护理措施,等畅畅缓过来时,畅畅爸爸刚刚赶到,她同畅畅的爸爸、保健医带着畅畅赶到就近医院,爸爸和保健医忙着挂号、排队、取药,就是她一直抱着畅畅安慰他、鼓励他、和他聊天,环节畅畅的心里恐惧。直到医生给畅畅看完病告诉孩子没事了,她才又放心的回到单位上班。在畅畅没来幼儿园的几天里,她每天最少要打两个电话来关心畅畅。为此畅畅的爸爸还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
 
    信中有这样的一段话:”畅畅在三岁之前一直是老家的爷爷奶奶带着,孩子性格内向、胆怯,害怕与人交流,而我和妈妈一直忙于工作,疏忽了孩子,没有给予孩子足够的重视,也认为孩子慢慢大点就好了,可是畅畅在来到贾瑛老师的班级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慢慢开朗了起来,我从未见过贾瑛老师这么好的老师,她做了我们作为父母应该做的事情,甚至做的更好”。信中透露着畅畅父母对贾瑛老师的感谢,而家长提到的畅畅性格问题 ,早已在贾瑛老师心中所惦念。因为,她明白,孩子的性格定性了再改变是需要付出沉痛的代价,可能会影响孩子一生发展。她查阅资料,搜集信息与畅畅谈心、交朋友同时发动班级其他小朋友一起带动畅畅参加活动,在活动中给予畅畅鼓励、肯定。有一天畅畅早上入园时特别高兴的问了她:“老师,早上好!”还主动跑过去拥抱了贾瑛老师。一个拥抱,对于贾瑛而言,就是最大的幸福。
 
    言传身教,促进年轻教师发展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 :“热爱孩子是教师生活中最主要的东西,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作为一名年级教研组长,贾瑛经常鼓励年轻教师写观察记录、教育笔记、幼儿成长记录册,带领她们观摩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活动,感受这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爱孩子、尊家长的美好情感。
 
    学期末,园里要求老师以一节教育教学活动作为期末个人测评。洋洋和聪聪都是新教师,主动找到贾瑛向其请教,她带着洋洋和聪聪学习《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中的目标,为她们找适合她们班级孩子年龄段的课程,同样,为了抓住其班级幼儿确切的特点,贾瑛经常去新教师班中,了解班级幼儿发展水平,并和新教师交流,找到适宜课程,并带领她们一起说课、试讲、评课、做教具。试讲完在说课、评课就这样一遍一遍的帮助她们,直至都感到满意为止。
 
    作为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老教师,她认为一节好的教育教学课程就需要一遍又一遍从实践中升华。把自己的教学经验无私分享给每一位需要帮助成长的老师,带领着她们一起成长;同时她还多次承担总公司和区观摩、参观、督导、等重要工作,获得姐妹园所的一致好评。
 
    无怨无悔,守护每一颗童心
 
    六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贾瑛在摔摔打打中和孩子一起成长,深知做到一名孩子喜欢、同事认可、家长信赖的优秀幼儿教师是多么的不容易。这一路走来有太多的委屈、误解、心酸、眼泪,但是她一直坚持向前。只因为那一句句真切、天真、可爱的孩子的声音、笑脸:“老师,我喜欢你。”“老师,你嗓子哑了,我给你倒了一杯水。”甚至脱口而出的那一声声“老师妈妈”时,心瞬时被融化了。 
 
    一名幼儿教师应该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应该有一颗爱孩子的心。孩子的成长是需要用爱去浇灌的,需要老师拥有一颗博爱之心。每当和孩子做游戏时,孩子会因为贾瑛老师拉了她的手而感到高兴,还要晚上回家把这件事情告诉妈妈:“今天老师拉了我的手,老师喜欢我!”孩子的童心是多么的宝贵。
 
    对于贾瑛而言,每个孩子也都是一本书,需要细细品味,耐心翻看,而她将用一生去读懂孩子,尊重孩子,爱孩子。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