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红黄蓝教育机构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红黄蓝教育机构
霍彦军老师
来源:红黄蓝教育机构 发布时间:2014-9-24 6:30:33

 

 用爱点燃未来的希望

——记深圳红黄蓝亲子园霍彦军老师
 
 
    在许多孩子眼中,霍彦军是一位可亲可爱的“大哥哥”;在很多家长心中,霍彦军是一个能够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育儿专家。
 
    1984年出生在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的霍彦军,从2010年至今的四年里已经为近两万个家庭讲过有关科学早教的课程。在他新浪微博接近1.4万的粉丝中,多数是听过霍彦军讲座或者孩子曾经上过他课程的父母。他在喜马拉雅网络电台开设了“宝宝睡前听故事”官方认证电台,也拥有了一大群忠实的听众。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霍彦军正是抱着这种朴素而又坚定的信念,在早期教育的道路上不懈探索,用爱与责任灌溉心中那朵“将科学早教带给更多家庭”的理想之花。
 
    一线教学:用爱温暖孩子
 
    2005年,年仅21岁的霍彦军大学毕业后,就凭借着自己优异的成绩考入了老家电视台,担任电视节目主持人。在旁人乃至于家里人眼里,这是一份既稳定有又面子的“金饭碗”。可年轻的霍彦军却不甘于此,他深深的渴望能够通过现实中的努力,让这个世界的未来更美好。当时他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做老师,做一名优秀的早教老师。霍彦军认为,没有什么比早教老师更具使命感、更能深远影响未来的职业了。
 
    于是,不顾父母的反对,霍彦军毅然辞去主持人工作,并报考了沈阳师范大学的学前教育本科专业。几经考虑,他选择了中国儿童教育领导品牌——红黄蓝教育机构,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早教老师。初进园所,凭借着在读书期间扎实的基础以及做过播音主持、善于沟通表达的优势,霍彦军所负责的语言课程很快受到了园所领导以及家长的认可。
 
    如果说,霍彦军之前投身早教行业,是一种改变世界未来的伟大宏愿的话,那么真正让霍彦军体会早教行业使命感的则是源自一位叫朵朵的小姑娘。
 
    一天,园长带来了一个叫朵朵的两岁小姑娘,这个小姑娘性格特别内向,见到陌生人以及其他的老师,都会躲藏在妈妈的背后不肯出来,也不愿意讲一句话。为了朵朵能够变得开朗,学会与周围的人沟通,她的妈妈为她报了霍彦军的语言课。
 
    可是,出乎意料的是,见到霍彦军后,小姑娘一反此前见到其他老师沉默的状态,突然哇的一声大哭起来。那一瞬间,霍彦军脑子突然一片空白,深深的挫败感油然而生——“难道我在孩子的眼里非常可怕吗?是不是我其实不适合干这行?”
 
    看到霍彦军有些措手不及的状态,孩子的妈妈赶紧向霍彦军解释。原来因为孩子的父母从小离异,孩子几乎没有和爸爸在一起生活过,对于男性非常恐惧。得知这一情况后,霍彦军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
 
    为了让朵朵不再害怕自己和害怕男性,霍彦军特意在上课时将教室门留了一个门缝,让妈妈带着孩子在教室外观摩自己与其他孩子的互动。在上课时,不时透过门缝,向朵朵递出一个善意、微笑的眼神。如此几节课后,朵朵终于不再害怕霍彦军了。
 
    经过霍彦军的努力,经过一学期的课程后,朵朵开始由一个内向的小女孩变得开朗起来。“我叫朵朵,今年两岁半,我是一个漂亮的小姑娘。”在第二学期的第一节课程上,穿着漂亮连衣裙的朵朵站在教室讲台上微笑着大声介绍自己。在那一刻,霍彦军的眼泪几乎夺眶而出,他突然为当初自己选择早教行业感到深深的庆幸与骄傲,原来让一个孩子变得更快乐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父母课堂:将爱传递给更多的家庭
 
    在朵朵的身上,霍彦军对“没有有问题的孩子,只有有问题的家庭”这句话有了切身的理解。
 
    他开始思索,如何才能帮助家长去理解孩子和引导孩子,从而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健康快乐成长的童年。于是,凭借着在一线教学中丰富的经验和优秀的表现,他加入了红黄蓝慧心父母课堂,成为一名讲师。
 
    “有了驾驶证才能上路,而做父母却不需要认可考试。”一次,霍彦军讲座后,一个面有难色的爸爸找到了霍彦军,这个爸爸是一个电子技术方面的博士,他犹豫而又苦恼地告诉霍彦军,自己三岁的儿子总会在门缝里偷看妈妈洗澡。听了这位爸爸的描述后,霍彦军向这位爸爸解释,三岁的孩子其实完全可以一起和妈妈洗澡,因为三岁的孩子正处于探索期,孩子发育时最晚的是生殖系统,完全不用担心。后来,过了一段时间,这位博士爸爸通过新浪微博私信霍彦军,他这样写道——“太谢谢您了,第一次和妈妈洗澡后孩子显得很高兴,而在第三天开始孩子就不要和妈妈一起洗澡了,也再也不偷看妈妈洗澡了,正是您,让我懂得了在孩子的敏感期需要满足孩子的探索欲望。”
 
    成为讲师后的霍彦军感受到了更大的责任——在一线教学时,面对的最多是十来个孩子;而在讲座时,却要同时面对的却是四五千的家长。在一线教学时,要做的是理解孩子的心里,并向孩子传递自己的善意,去引导孩子并和孩子互动;而在讲座时,不仅需要对孩子的日常行为和心理有着深刻的理解,而且需要将这种孩子行为模式和背后的心理等方面的教学实践所得,总结为理论的高度,以家长能够接受的方式传达给家长。
 
    为了进一步加深自己在早期教育方面的专业能力,霍彦军意识到,自己还需要提升能力,于是他报读了北京师范大学以及清华大学的相关课程。
 
    尽管霍彦军无论从实践还是理论方面都有着非常厚重的经验和基础,但年轻的他在面临数千个家长的时候,难免会遭遇质疑——“这么年轻的老师,能懂什么啊?”
 
    看着家长质疑的眼神,霍彦军告诉自己,一定要将最科学、最有用的早教知识通过讲座传递给家长,只有这样,才能让家长对自己有信心。
 
    而今,每当霍彦军讲完,数千人的讲座现场总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随着霍彦军在父母讲座上的高质量内容,甚至有家长,将霍彦军的每一次讲座都整理成文章,发布在网上与其他父母分享。
 
    霍彦军是如此的热爱着自己这份肩负着未来的工作。在他辛勤付出的同时,他也收获了一系列的成就和荣誉:“优秀顾问”称号、首批“亲子咨询师”资格证书、国家“亲子咨询师”讲师资格、红黄蓝“精英园长”称号.....
 
    不过,对于刚迈入而立之年的霍彦军而言,一切才刚刚开始。在刚加入红黄蓝投身早教行业时,他立下了五年成为园长的理想,而已经兑现那时候理想的他已经有了新的人生目标——“一,要通过自己的课程将科学早教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家庭;二、加入下一个课题的研发组成员,在早教方面有更深厚的建树。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