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泉儿童发展集团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幸福泉儿童发展集团
于小兰老师
来源:幸福泉儿童发展集团 通讯员 郑莎 发布时间:2014-8-27 14:52:40

 

选择幼教行业就是选择一种爱

 

 ——记北京市丰台区幸福泉阳光花园幼儿园教学主任于小兰

 

 
于小兰

    她,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2007年9月正式加入北京幸福泉,从教年限将近9年。在近9年的工作历程中,她热爱幼教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科学的幼教理念兢兢业业的工作在幼教第一线。她,多次在幸福泉全国连锁幼儿园评比中荣获优秀教师、幼儿创造力指导教师优秀奖;更是连年荣获“朝阳区民办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奖”、“朝阳区美术优秀指导教师”等多项荣誉。多年来,她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不断积累教育教学经验,积极把从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同实践经验相结合,多次在园内、园外担任重要工作。她虚心学习他人之长,努力克服自身缺点,在幼儿园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下,同事们的支持与鼓励下,逐步从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成长为一名敬业、优秀的幼儿教师并荣升为教学主任。她,就是现任北京市丰台区幸福泉阳光花园幼儿园教学主任的于小兰。

 

“孩子的进步和成长就是我的快乐”
 
    于小兰当大班班主任时,班里有个特殊的幼儿——嘟嘟,他相对其他同龄幼儿发育较为迟缓,同龄幼儿都用筷子吃饭,而他还不会用勺子,饭菜都用手抓,他知道自己和其它小朋友不一样,也因此变得性格孤僻,不愿与小朋友们交往,不在课上回答问题。 
 
    对于这样的嘟嘟,于老师从没想过放弃。她坚持每天给孩子一个拥抱、无数个微笑,无数个大拇哥,给予他胜似母亲的爱和陪伴,让他在幼儿园感觉胜似家庭的温暖。并为他量身制定了《个性化教育方案》,经过一段时间的有针对性的教育后,嘟嘟在精细动作、社会行为、言语表达等方面都得到了迅速发展,不仅能够自理,还变得爱笑了、开朗了,偶尔还喜欢和于老师说说悄悄话,也会把自己的手工作品拿给于老师看。
 
    整整一年的时间,其间有很多艰难之处,但终于辛苦的付出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在幸福泉期末的“合格+特长”的指标测试中,嘟嘟各方面发展达到了合格,并且在认知方面达到了特长。
 
    “这惊人的成绩让我觉得我一切的付出都是很值得的。”
 
    于老师如是说道。在嘟嘟的毕业典礼上,嘟嘟的妈妈讲述了这段令他们全家人感动的经历,并满含感激的热泪为于老师送上鲜花和拥抱,这一幕感动了当时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家长,这一刻也铭刻在了于老师的心中,为她今后的工作增添了更多信心。
 
 
“孩子们一声‘妈妈’是我不竭的动力”
 
    “人们常说幼儿园的老师像妈妈,幼儿们叫老师‘妈妈’的现象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是,当我被一群宝贝争着抢着叫妈妈的时候,我总是感觉自己很幸福。”
 
    “记得那一年带跑跑班,宝贝们都刚入园加上年龄都还小,我手里领着,衣角还拽着几个,真是多少手脚、眼睛都不够用的感觉。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孩子们与我更加熟悉了,他们开始‘抢妈妈’。总在喊着, ‘于老师是我的妈妈’,我就这样享受着孩子们的‘宠爱’。慢慢的,他们好像就长大了,不再独自占有我这个‘妈妈’,宝贝们达成了共识,我成了他们大家的‘妈妈’。”
 
    每每提起孩子,于老师的脸上总是泛着温柔而甜美的笑容。
 
    爱是人类的一种伟大而高尚的情感,是人类借以维持自身发展和繁衍的基本力量。爱自己的孩子,是动物都会做的事,但是要像母亲一样爱别人的孩子,却非所有人都能够做到的。于老师就这样像母亲一样爱着每一个孩子,细心照顾着每一个孩子。
 
    透过孩子们的每一点成长,我们看到的是像于老师一样的老师辛苦劳动的成果。而孩子们回报给老师的则是数不清的爱和温暖,说不完的激动和惊喜。孩子们是天真的、纯洁的,他们用稚嫩的语言和淳朴的行动表达着对老师的信任和依恋。

    从事幼教行业9年来,于老师得到了家长们的许多赞美。于老师认为,家长对自己工作的认可是自己多年来工作的重大收获之一。家长的信任给自己的工作增添了巨大的信心和力量,让自己更加努力奉献于幼教事业,回报家长的每一句赞美!
 
    “选择幼教行业就是选择一种爱。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日子里,我与孩子每天都沐浴在爱的阳光里:关注着孩子的成长,也享受着和孩子在一起的快乐。感谢孩子们为我的生命描绘上绚丽的色彩,给我的精神增添了无穷的力量,让我满怀感恩,满怀激情地工作。我会努力做好我的工作,倾注我全部的关爱,践行幸福泉培养幼儿‘创造幸福能力’的理念,让孩子们拥有幸福的童年,拥有最佳的人生开端!”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