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史燕来发言(6)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3-3 18:10:12

全国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北京市丰台区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红黄蓝教育机构总裁史燕来

 
    第一,关于教育资源的分配与民办教育的公益属性。我记得原来郭老有个观点,民办教育他满足的是既有公益性跟公办园一样,另外很重要的还有特需选择性。选择这个词汇实际上从市场的角度,从老百姓顾客的角度,真正能够去投入到里面,最重要的能够去衡量我们教育质量和教育满意度实际上是我们的孩子和家长,他们才能带动一个最良性的整个中国大市场的发展态势,但是从家长的角度的确他们有太多的选择需求。除了在公益民办,除了公办园和公益民办园的发展和支持上,在比较高端的幼儿园,比较特色化的幼儿园选择上,也给多一点点的空间,可能他在整个大的盘子中间占的比重虽然不大,但是这个领域几乎是空白,这个领域如何去规范,讨论的很少很少,希望在新的三年行动计划有体现。
 
    第二,关于师资队伍的建设问题。公办园在招编,大量民办的老师,为了拿到编制,考上了就走,给民办园的老师队伍造成不稳定。作为民办机构,其实我们每天都在特别用心的给老师,比如说除了待遇、文化,培训做科研也做了大量的工作,遇到这种问题上,能不能有公办民办共同的编制,培训,福利,包括他们退休以后的一些福利政策,如果在这些方面,能够适当均衡或者给予一定的倾斜,我们就会感觉很温暖。
 
    第三,关于办学许可证的一些办理程序。对于有品牌的民营幼教机构在办学许可方面,是不是可以在办学证照的审批上有一定的简化,是不是可以有一些政策的支持。
 
    第四,关于教师。首先是教师的基本权益,如果能够按照咱们教师法,教师法增加保护民办教师的这种法律条款,比如说职称评定,继续教育,民办教师的继续教育问题,现在几乎是空白,还有教师资格证的一些考评的问题,使民办教师享有更加好的发展和空间。其次是教师的培训,使民办教师有同等的机会,能够参与政府组织各类的培训的计划,参与教育部门各种的科研课题,好多时候他们很愿意,但是由于能力和环境,都是靠我们总部自己的不断的外请专家来支持,但是这毕竟是一些小众,如果大众化给予这样的空间就太好了。最后是关于补贴,能否也是按人头的,不管是民办的,公益性的还是选择性的,能不能按人头给这些教师也有一些补贴。
 
    第五,加大对优质民办学前教育的六点扶持。1、资源的分配,2、流程的优化,3、简化管理,4、师资培训,5、质量督导。6、经费支持。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B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