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2019年全国民办幼儿园党建工作交流会在苏州成功举办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6-20 20:37:18


▲ 全国民办幼儿园党建工作交流会现场


    2019年6月15日,全国民办幼儿园党建工作交流会在江苏省苏州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协办,苏州尓家幼教集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50余位民办幼儿园党建工作负责人和园长与会。

    15日上午与会代表前往高新区新鹿幼儿园和工业园区名城石莲幼儿园进行参观,观摩两所园所是如何将幼儿园党建工作和幼儿特点、园内特色相融合,并以幼儿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


    苏州高新区新鹿幼儿园切合本园实际,分别以“我的党员爸爸妈妈”和“童心向党”为主题,建设故事长廊和民族文化长廊;在班级内新增“爱党爱国区”,专门用于幼儿相关作品展览,将爱党爱国的文化教育融入幼儿园的日常活动中。苏州工业园区名城石莲幼儿园,作为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和苏州尓家幼教集团合办的一所优质园所,结合广电集团丰富的艺术资源,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面向幼儿开展五爱教育——爱党爱祖国、爱社会、爱家乡、爱学校和爱家人,在幼儿的心中种下爱的种子。


▲ 刘秀华理事长主持会议

    15日下午14点召开全国民办幼儿园党建工作交流会议。此次交流会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秀华主持,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干部梁俊、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军、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领导研究院院长奚洁人、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苏州市教育局分管党建副局长沈宇、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杨月民、苏州市高新区教育局局长周经纬、苏州市教育局主任刘四涌、苏州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马俊、合肥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朱志明、盐城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陈旭光、山西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专委会主任石福荣、湖北省民办中小学协会学前专委会副理事长曹跃丽等出席交流会。


▲ 马九根副秘书长致辞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发表开幕致辞并宣布会议开幕。在致辞中,他指出“加强民办幼儿园党的建设,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对民办教育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融入民办幼儿园保教工作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 刘军主任专题教学:新法关于民办幼儿园党建工作的要求及现实意义

    在随后的专题教学和专题报告环节,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军开展了题为《新法关于民办幼儿园党建工作的要求及现实意义》的专题教学,从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形势和根本任务、现状、认识误区及新要求进行了分析,提出:抓师德建设、抓教育质量是学前教育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要根据民办学校管理体制特点、教师特点、管理工作难点,构建有效有利的党建工作机制和内容。


▲ 奚洁人院长专题报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领导研究院院长奚洁人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从指导思想层面和行动纲领层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围绕坚定自信,担当勇毅、务实亲民、开明睿智、战略思维系统讲解了新思想的理论精髓和精神品格。


▲ 苏州尓家幼教集团董事长朱惠芳经验分享


▲ 中共东湖中心幼教集团党支部副书记张彩虹代表叶原原董事长经验分享


▲ 湖北省阳新县艾米学前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张召彬经验分享


▲中共汝州市西雅图幼儿园党支部张锦娜经验分享


▲中共合肥亲亲幼儿园党支部王浮生经验分享

    在党建经验分享环节,苏州尓家幼教集团董事长朱惠芳、中共东湖中心幼教集团支部委员会叶原原、湖北省阳新县艾米学前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张召彬、中共汝州市西雅图幼儿园党支部张锦娜、中共合肥亲亲幼儿园党支部王浮生也纷纷结合集团和幼儿园内的具体事例从党员文化建设、党员教师培养和党性活动开展等多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帮助其他民办学前教育从业者打开幼儿园党建工作组织思路,吸取更多的有益经验。


▲王佐书会长讲话并进行总结

    王佐书会长发表了讲话,提出:幼儿园的教育存在“五个一”,即小朋友接受教育的第一阶段、终身发展的第一块基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健康成长的第一任导师、进入的第一个集体。这五个一决定了幼儿园的工作发展方向和幼儿园教师的责任。提出“六个一致”: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的规律一致;公办民办教育的本质一致,即提高生命质量,提升生命价值;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贯彻的教育方针一致,功能一致,功能即“传授知识培养人才服务社会”;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培养人的目标一致;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都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执行共产党的政策,培养小朋友爱党爱国也是一致的。强调:方向比努力重要;要把党建工作作为幼儿园办学治园的基本功,常抓不懈,做到常规、过硬、优效;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幼儿园工作各方面;把教育方针在园所高高挂起,牢记心中。


 

    2019年全国民办幼儿园党建工作交流会是继2018年2月全国民办教育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以及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第一次开展的全国性民办幼儿园党建工作交流会议,这为民办学前教育的党建工作开展搭建了一个学习借鉴和经验交流的平台,对把握住民办幼儿园的办园方向,将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园所工作的各方面,提高幼儿保教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