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专委简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专委活动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聚焦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站内搜索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专委活动
 
会员申请
通知与公告
·学前专委会办公地址变更公告
·2022 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关于征集全国...
·关于召开第十三届(2023)中国...
·关于转发“2023学前教育发展大...
·关于2件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祝广大民办幼儿教师节日快乐!
·2022年中国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发...
行业资讯 更多...
· 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新政...
· 宁波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
· 沈阳出台政策助推学前教育
· 2014年嘉兴市学前教育发展情...
· 中国民办教育行业里程碑: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学专委活动
2018亚洲幼教年会在成都西博城盛大举行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4-14 18:18:28

     本次年会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成都市博览局支持,北京市幼海天行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四川汇益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4月13日上午9时,举行年会开幕典礼。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先生开幕致辞《新形势、新任务、催促提高幼教水平》,指出:
 
    新形势是: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即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新任务是:学前教育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做到与时俱进的不断提高教育水平。
 
    幼儿园的任务即是:育人。要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诚实的品质、礼貌的品德、助人为乐的精神,打下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教师的任务即是:要做到爱国、诚信、友善、助人为乐,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品德素质和育人能力。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廖成珍女士发表致辞,介绍成都市教育成就及学前教育发展计划。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陶西平先生为大会发来贺信《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长、党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志彬先生代为宣读。
 
    贺信鼓励民办幼教人:要拥抱新时代顺势而为、努力攀登,不畏艰难险阻,把民办普惠园办好办精,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亚洲幼教年会主席刘秀华女士致辞。
 
    她表示:十九大开启了学前教育的黄金时代,学前教育这个领域受到了全社会的期待和关注,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
 
    学前专委会将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同所有的民办幼教人一起,直面困难,携手前行,共同迎接挑战,用爱与责任实现我们的价值和追求,为了学前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奋斗!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亚洲幼教年会执行主席杨文泽先生以“谁的亚洲幼教年会”为主题进行致辞:
 
    亚洲幼教年会是属于全体幼教人的!
 
    我们在一起,吸取专业的力量,学习专业的知识;
 
    我们在一起,新老朋友相互鼓励,共同成长;
 
    我们在一起,大家共同感受幼教人的温暖!



    上午十时,主旨论坛开始:

    德国联盟教育科学委员会主席 Gerhard Brand 布朗特先生做了 《德国幼教新动态与标准化体系建设 》专题报告。

    提出:只有信任占据主导,教育才会成功。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孙霄兵先生做了《民办学前教育的机遇和挑战》专题报告。

    报告指出:
 
    新《民促法》颁布给民办教育带来三个变化——只能分类选择发展;取消了合理回报;发展环境产生了变化。
 
    但挑战的同时伴随机遇:
 
    一、学前教育人口持续增加;
 
    二、可以选择登记为营利或者非营利;
 
    三、营利性民办学前教育机构上市成为正常融资渠道;
 
    四、民办学前教育机构可以使用同一品牌进行商业连锁;
 
    五、营利性的民办学前教育机构可以获得更多的政府的支持;
 
    六、收费政策进一步放开。
 
    他呼吁:民办幼教必须迎难而上,提高质量,创立品牌,才能再创辉煌。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先生做了《中国儿童早期发展的宏观形势和政策走向》专题报告。
 
    报告对历年来的学前教育政策演变及发展变化进行了清晰的阐述,对现阶段学前教育政策和未来发展规划与趋势做了详细分析,对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专题组《关于中国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的若干政策建议》做了介绍解说,为广大学前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



    凉山州教育局副局长汤永斌先生作凉山州一村一幼公益捐助项目说明,对凉山的学前教育状况进行了介绍,并呼吁社会给予凉山一村一幼战略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凉山州人民政府总督学马布都先生宣读捐助倡议书。
 
    本次公益捐助由凉山州人民政府邀请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四川省绿色发展促进会、北京幼海天行会展服务有限公司、锦兰国际教育集团等机构发起联合倡议;
 
    委托凉山州教育局全程监管,凉山州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导,凉山州教育基金会定向接受捐助;
 
    由福慧教育基金会四川办事处、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联合会四川办事处、凉山州启航公益服务中心、凉山公益服务中心、薪火公益服务中心等驻地公益慈善机构联合执行;
 
    全程接受社会的监督和第三方的审计。
 
    汇聚爱心,带来改变,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赵春梅女士宣读《新时代可持续发展的学前教育倡议书》。



    三千余名学前教育从业者参加了本次开幕式与主旨论坛。

    13日下午至15日期间,年会设置了20多个大专题,99场议题,共有150位国内外专家名师进行精彩分享,安排了18所成都优质特色园观摩路线,邀请了200余家幼教产品供应商展示新技术、新课程、新设备,为参会者提供更加开放、更加多元、更深层次、更具人性、更优品质的会议体验。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3号楼705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3560418  电子信箱:mbxqjy@163.com